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家庭護衛行動——“綠色網絡 樂享童年”親子教育實踐活動在京舉行

2013年10月19日11:5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家庭護衛行動——“綠色網絡 樂享童年”親子教育實踐活動在京舉行

  新華網北京10月19日電(記者 李菲)由全國婦聯兒童工作部、國家互聯網信息辦網絡新聞宣傳局、中國兒童中心聯合主辦的“家庭護衛行動——綠色網絡 樂享童年”親子教育實踐活動19日在中國兒童中心舉行。

  據介紹,為廣大青少年營造一個綠色、安全、文明的網絡環境,根據國家互聯網信息辦、教育部、團中央、全國婦聯四部門聯合下發的《關於開展“綠色網絡 助飛夢想”——網絡關愛青少年行動的通知》精神,全國婦聯面向全國億萬家庭啟動家庭護衛行動,通過網絡監督、家庭教育指導服務、親子教育實踐活動、網絡文化活動,更新家長觀念,提高家長適應網絡時代的應變能力,教育指導孩子文明上網,在家庭中筑起網絡安全的防線。

  此次活動旨在充分發揮婦女兒童活動中心作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陣地作用,讓家庭教育中親子關系發揮更多的正能量,倡導孩子正確使用網絡、文明綠色上網、增加戶外體驗﹔倡導家長加強網絡學習、增強親子溝通、避免孩子網癮,從而共同筑起家庭護衛保障,建設幸福家庭,讓孩子樂享美麗童年。

  活動中,全國婦聯兒童工作部負責人向大家介紹了“家庭護衛行動”的有關情況﹔地壇小學的同學們通過寓教於樂的快板劇《安全網上行》表演,展現了沉迷網絡的種種問題和害處﹔中國傳媒大學的媒介專家針對少年兒童使用網絡時可能出現的問題和安全隱患,給同學們指出了具體可行的方法對策,引發現場孩子及家長的熱烈提問和積極互動。家庭代表在現場向全國廣大家庭發出“文明上網,從現在做起,共創綠色網絡環境﹔親子攜手,從你我做起,共享現代網絡文明”的倡議。

  此外,為了擴大影響,吸引更多的孩子和家長參與到活動中來,中國兒童中心與部分省市婦女兒童活動中心還攜手聯動,共同開展家庭護衛行動——“綠色網絡 樂享童年”親子教育實踐活動。

(來源:新華網)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