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讀生高考進錯考場語文零分 監考沒發現問題--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復讀生高考進錯考場語文零分 監考沒發現問題

2013年08月23日08:12    來源:華商網-華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復讀生高考進錯考場語文零分 監考沒發現問題

小雨(化名)的外公鄭先生手持一疊反映材料本報記者張林攝

  小雨(化名)的外公鄭先生手持一疊反映材料本報記者張林攝

  看考場太晚學校鎖了門

  高考當天走錯考場

  老師查准考証沒發現問題

  同一座號考生棄考

  這幾天,是大學新生入學的時間。然而對咸陽女孩小雨(化名)來說,卻顯得有些沉重。

  今年高考第一天,小雨進錯了考場,監考老師也沒發現,而本該坐在該位置的考生當天恰好缺考……這一系列“巧合”,導致小雨高考語文被記“缺考”,成績記零分。復讀一年后,她再次與大學失之交臂。

  考文史類誤入單招類考場

  20歲的小雨是咸陽中學一名復讀生。“我承認,孩子走錯考場本身有失誤,但作為監考老師,在檢查准考証時卻沒有發現,也應承擔相應責任。”20日上午,說起女兒的不幸遭遇,小雨母親鄭女士欲哭無淚。

  鄭女士說,高考頭一天去咸陽中學看考點時,因為去晚了,學校大門已鎖,確實沒有到考點實地查看。6月7日高考第一天,女兒本應在“文史類第一考場”考試,卻因粗心跑到“單招綜合類第一考場”,而考場的監考老師在入場檢查准考証時也沒發現。巧合的是,當天本應坐在該座位的考生“棄考”……這一系列的“失誤”直到語文考試結束后才被發現,但為時已晚,小雨答完了一份錯誤的試卷。

  鄭女士表示,受第一場考試影響,小雨其他三科考得也不理想,三科總分289分,“這和我們預估的480分左右,上二本線的分數差了一大截。”而我省今年文科類二本錄取線為486分,三本錄取分數線為386分。

  以“缺考”處理語文零分

  “我一直想不明白,孩子進入考場后,監考老師就將准考証收上去和考生名冊進行核對,兩個多小時,三名監考老師都沒人發現。”鄭女士說,當天考完孩子發現答錯試卷后,外公立即帶著孩子向考點負責人反映,考點一負責老師記錄情況后說要向上匯報,讓我們等待處理結果。

  小雨的外公鄭先生說,高考結束后,他先后向渭城區、咸陽市以及省招辦遞交材料反映情況,希望給孩子一次機會。“6月25日,渭城區招生辦發來一份情況回復稱,‘該考生語文科考試不按違紀處理,按缺考處理’,這意味著孩子的語文成績為零分,而當天監考的三位老師只是被停止了監考工作,這個處理結果讓我們無法接受。”

  記者在鄭先生出示的一份渭城區招生辦出具的情況說明中看到,事發后招生辦第一時間檢查考場位置示意圖及考場標識,符合規范要求,三位監考老師都是經過考務規定選聘,並經過考務培訓參加監考的,事發后,招生辦立即停止了三位老師的監考資格,並向市招生辦進行了匯報。

  20日下午,記者來到咸陽市招生辦,“我並不清楚此事,目前還在休假中,不方便回答。”招生辦副主任陳恆表示,隨后,記者來到渭城區招生辦,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領導都外出開會,自己不了解具體情況。(記者張林)

(責編:郝孟佳、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