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斯坦旅游官談簽証新舉 中國游客或免簽--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哈薩克斯坦旅游官談簽証新舉 中國游客或免簽

2013年08月23日07: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哈薩克斯坦旅游官談簽証新舉 中國游客或免簽

  據商務部網站援引哈薩克斯坦《全景》報消息,日前,哈薩克斯坦工業與新技術部旅游業委員會副主席薩伊馬索夫稱,哈工新部旅游委員會正在起草中哈游客可免簽証進入對方國家的政府間協定,並擬於近期簽署。

  哈薩克斯坦旅游協會會長阿桑巴耶娃談及該問題時表示,目前兩國討論的不是完全取消簽証制度,而是所謂的發放給旅行團的ADS簽証。ADS地位根據雙方簽署的相關協議授予中國游客建議旅游國家,中國政府允許旅行社按照指定路線組團旅游,而旅游目的國允許中國游客持ADS團體簽証入境。

  阿桑巴耶娃解釋,為旅游而申請ADS簽証需要嚴格執行各項承諾,尤其是一切行程都需由國內專業旅行社明確指定,游客不得脫團、獨自居住或自行活動。由於簽証是發給團隊的且游客集中居住,因此,取得簽証的游客在阿拉木圖集市上活動的可能性很小。

  同時,哈薩克斯坦可以對中國游客入境規定某些條件,例如,需要詢問意向游客赴哈機票和住宿支付信息以及銀行賬戶存款余額信息等。哈薩克斯坦已同120多個國家簽署了類似協議。(李碩)

(責編:郝孟佳、熊旭)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