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學生遭投毒案尚無進展 校方否認買涉案毒品--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復旦學生遭投毒案尚無進展 校方否認買涉案毒品

2013年05月17日07:55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黃洋高中就讀學校。

  黃洋高中就讀學校。

黃洋曾經收到的信件。

  黃洋曾經收到的信件。

  黃洋的遇害已經發生了1個月,但黃洋母親的心情還是時好時壞,舊病經常復發,這時黃洋的父親黃國強就會把隨時准備好的藥給她服下。

  前天晚上,在上海待了一個月的黃國強夫婦回到了自貢榮縣的家,在上海的這段時間,夫婦倆吃不好、睡不好,身體日漸消瘦。“4月3日我過去,主要是照顧病危的兒子,后來就一直等待調查結果。”黃國強告訴華西城市讀本記者,目前警方的調查結果還沒公布,等到公布后,他會再次到上海,為黃洋討個說法。

  回來處理事情 准備再度去上海

  昨日,自貢榮縣的夜雨中,黃國強穿著黃洋高中時穿過的校服,裡面穿著一件白色短袖,而在他的家裡,很多黃洋以前穿過的衣服、褲子,他都還在穿。

  黃國強告訴華西城市讀本記者,現在回來主要是因為在那邊耗著也沒什麼結果,加上回來還有些事情要處理,這邊學校公寓的工作還要交接。

  “這次還是我第一次去上海,估計還要去幾次上海。”黃國強說,以前兒子上學都沒有送過黃洋,沒想到這次一送就是永別。

  在上海,他隻有在醫院的時候和兒子說過話,兒子勸說他早點回去休息,就說了這麼點,這之后就不能說話了。

  上海1個月 1家人每天盼結果

  在上海,一家人吃和住都不是太習慣,“學校的態度,讓我們感到比較冷漠。”

  “我們用黃洋的飯卡去學校吃食堂,但上海那邊很多東西都是甜味的,飲食上面不是很習慣。”而平時,他們都是待在賓館裡,不怎麼出去,賓館裡的電視也隻有中央電視台等兩三個頻道。

  一守就是一個月,他們隻想等出一個結果。“兒子讀書時候也沒怎麼管,全是靠自己,回家作業做完了才會出去玩耍。”一提到兒子,黃國強還是會傷心,“洋洋的作業我們從來不操心,不會做他都是問老師。而洋洋喜歡游泳,他也是自己學會的。在大學,他也喜歡去游泳池,去操場打羽毛球。”

  盼警方給個說法

  復旦否認買過 N-二甲基亞硝胺

  雖然獨在異鄉,黃國強還是能夠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每天都會有黃洋的同學來輪流安慰他們,給他們幫助。醫院的一位80歲的老人聽說了此事后,還給他們捐了8000元錢。而復旦的校友會也給他們提供了一些幫助。“非常感謝社會上這些好心人的幫助。”

  而目前,黃洋的遺體還存放在上海寶興殯儀館,家裡人在事情沒有得到解決之前,不願意將尸體火化。目前司法調查結果還沒出來,他們隻有繼續等待。

  同時,黃國強希望復旦大學能夠承擔責任。“我們和校方交涉了3次,他們說從來沒有買過這種藥(N-二甲基亞硝胺),但是林某做實驗的藥又是從哪來的呢?這藥隻有學校課題組才能買到。”

  黃國強表示,目前隻希望警方能夠徹查凶手,討回一個公道,討一個說法。“法庭審判還沒開始,等到上海出刑事調查結果后,還要去幾次。”

  夜雨中抵家家裡空蕩寂靜

  前天晚上10點,自貢還飄著零星小雨,在上海待了1個月左右的黃國強夫婦和黃洋的三姨終於回到了家鄉。

  回來的路,並不是一帆風順。原本上午8點40分的飛機,一直晚點到了下午2點30分,登機的地方也從浦東機場改到了虹橋機場。上海30多℃的氣溫,也讓這三位拖著行囊的異鄉人,汗流浹背。而這一路上,黃國強都一直沒忘安慰妻子楊國華,但她的情緒還是不太穩定。

  到了下午5點,他們到達了重慶,在機場,他們吃了一頓機場快餐,而這幾乎是他們一個月來吃得最好的一頓了。

  考慮到回家的時間太晚,黃國強甚至都沒告訴姐姐他回來了,直到第二天才到了姐姐家。到家后,空蕩蕩的,雖然黃洋的二姨平時也幫著打掃一下衛生,但空了1個月的家,在榮縣的夜雨中,還是少了點什麼。

  黃洋重病奶奶還盼著孫兒回來看她

  第二天,走出家門,黃國強還是和往常一樣和鄰居打招呼,但在鄰居的眼裡,這個1米66的瘦個子,比以前更清瘦了,而楊國華則更是瘦了一圈。

  黃洋的大姨看到楊國華的樣子,也對黃國強說,最近這段時間都不要在家煮飯,到他們家去吃。

  昨天下午,黃國強給妻子抓了幾副中藥,還去看望了自己重病在床的母親。

  看到一個多月都沒見面的兒子,這個得了老年痴呆症的高齡老人一下子精神了許多,這讓黃國強的姐姐都非常驚奇。

  老人家不時念叨著,“孫兒馬上就要畢業了,就要回來看他了。”黃洋的姑父還回憶,就在黃洋去世的當日,老人家還指著日歷說,孫兒下個月就要回來看她了。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宦小淮劉瑞 攝影報道

 

 

(責編:袁勃、熊旭)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