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高三女孩鎖門 父母去旅館“將就”一宿--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壓力大高三女孩鎖門 父母去旅館“將就”一宿

2013年05月15日08:21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導讀]高考漸近,高三學生的壓力加大。12日晚上,乳山一高三女生與父母爭吵后,趁父母出門散步,反鎖屋門把父母拒之門外,這對父母去旅館“將就”了一宿。

  高考漸近,高三學生的壓力加大。12日晚上,乳山一高三女生與父母爭吵后,趁父母出門散步,反鎖屋門把父母拒之門外,這對父母去旅館“將就”了一宿。13日晨,擔心閨女出事,這對父母又報警求助。

  13日早上7點多,乳山市商業街派出所接到王某夫婦報警:他們的女兒在家中把自己反鎖起來,已一夜了,他們進不去,很擔心女兒的安危。民警迅速聯系鎖匠,趕到王家。

  原來,王某的女兒明明今年讀高三,馬上面臨高考,學業壓力特別大,最近脾氣變得很暴躁,為學習的事屢次和王某夫婦爭吵。

  12日晚,就學習的事情,明明再次與父母發生激烈爭吵。王某夫婦擔心繼續吵架會影響女兒學習,態度主動軟下來。此后,王某夫婦以為女兒沒什麼事了,夫妻倆出門去散步。可讓他們沒想到的是,等再回家時,家中的防盜門被反鎖上了,任憑王某夫婦怎麼叫門,明明就是不給開。王某夫婦認為女兒還在氣頭上,態度再次軟化,覺得應該讓女兒一個人安靜一晚上,決定花錢到賓館“將就”住一晚。

  13日一大早,王某夫婦匆匆退房趕回家中,准備給女兒做早餐。到了家門口,任憑他們怎麼敲門,那扇防盜門就是沒有一點反應。王某夫婦既擔心女兒上學遲到,又擔心女兒一個人在家做傻事,思前想后,決定報警求助。

  民警核實了王某的身份,讓鎖匠開了門。王某夫婦進屋,家裡靜悄悄的,女兒臥室的門也鎖著。王某找來鑰匙開門,看到女兒仍在沉睡,滿腔怒火無處可發。女兒安然無事,王某夫妻也在民警勸說下消了氣。

  每年高考前夕,警方總要或多或少處置幾起因高考引起的糾紛。通過此案,乳山警方提醒家長,高考之前,部分學生因為心理壓力大,會焦慮、煩躁甚至有攻擊行為,家長盡量不要激化孩子的負面情緒,以免引起惡性連鎖反應。(實習記者 唐雙飛 通訊員 姜炳輝 於炳權)

(責編:郝孟佳、熊旭)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