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高考試卷今起封閉印制 工人與外隔離兩月--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重慶高考試卷今起封閉印制 工人與外隔離兩月

2013年05月14日09:54    來源:重慶日報    手機看新聞

5月13日,北部新區青年志願者和100余名高考試卷印制工人一起進行互動游戲,以疏導工人們的心理壓力。

  5月13日,北部新區青年志願者和100余名高考試卷印制工人一起進行互動游戲,以疏導工人們的心理壓力。

  5月13日,北部新區遠大印務廠區內,百余名印制工人正在接受心理疏導。從今日開始,接下來的兩個月,他們將完全與外界隔離,在封閉廠區印制高考試卷。

  遠大印務有限公司是我市唯一的中考、高考等試卷印制點,每年5至7月,都會有一批工人與外界隔離,封閉進行試卷印制工作。今年,該公司承擔了全市180萬份高考試卷以及貴州、湖北等周邊地區的更大量的中考試卷的印制,100余名工人即將被隔離。

  “兩個月不能跟家人朋友聯系,而且還不能用手機、電腦,可怎麼過哦?”今年才進廠的新員工開始擔心。

  “進去要安檢,不能帶任何電子設備。這兩個月內,所有人員隻進不出,門口還有武警看守,可以說連隻蒼蠅都飛不出來。”該公司相關負責人陳處艷說,因為事關重大,安保嚴密到連裡面的剩菜剩飯要運出來,都必須先打碎才行。

  “最大的壓力是怕出錯。”一位參加過5次高考試卷印制的工人告訴記者,每天早上8點半開始上班,除了吃飯時間,要一直加班到晚上十一二點,兩組機器輪番印制。“高考試卷要求零失誤,我們必須全程盯著考卷,就怕出現破紙什麼的,導致試卷印不清晰。”此前,他們曾因為漏過一張破損的紙張,而在上萬份試卷中找了整整兩天。

  “長期的封閉生活會讓人產生焦慮、煩躁情緒,尤其是在高壓情況下。”北部新區團工委負責人表示,在了解到這一情況后,團工委特別聯系了重慶市12355心理咨詢的志願者走進企業,對即將隔離的人員開展心理疏導。

(責編:郝孟佳、熊旭)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