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高校5間宿舍夜間被盜9台電腦 無一人知曉--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河南一高校5間宿舍夜間被盜9台電腦 無一人知曉

2013年05月13日10:10    來源:大河網    手機看新聞

昨日凌晨,河南財政稅務高等專科學校6號樓二層5間男生宿舍被盜。警方稱,小偷通過一層窗戶的防盜網,爬上二樓宿舍寬約20公分的窗沿,通過跨越窗台,連續作案。警方將督促學校採取措施,消除安全隱患。

爆料

財專男生宿舍被盜

昨日上午,網友@夢想家小澹發微博稱,河南財專6號樓男生宿舍發生失竊案。“使用了迷魂藥,導致十幾個宿舍被盜無一人知曉!”該網友稱自己是學生,微博所述“是聽同學說的”。中牟縣公安局白沙派出所任警官說,他們6點10分接警后趕到現場,有的學生被喊醒,才知道宿舍被盜。據任警官和同事統計,6號樓共5間男生宿舍被盜,都在二層,窗戶朝北,丟失物品有筆記本電腦等,案值約4萬元。宿舍樓后找到多張被扔掉的手機卡。

分析

小偷跨窗台連續作案

被盜宿舍樓一樓的窗戶都裝有防盜網,二樓則沒有。此外,二樓宿舍的窗台,寬20多公分,和相鄰宿舍的窗台相隔一米多,很容易跨過去。任警官分析,窗台上發現腳印,小偷可能是跨窗台連續作案。

“從被盜物品的數量看,應為團伙作案。”任警官說,4間被盜宿舍沒有關窗,另一間關窗但未反鎖。窗戶關了的那間宿舍,一學生說半夜看到窗戶被打開,但沒太在意。被盜宿舍中間隔有其他宿舍,沒被盜的宿舍,可能是因晚上睡覺開著燈。

對於“迷魂藥”之說,任警官表示,“我干警察這麼久,還沒見過這東西呢。”

進展

警方將督促學校消除安全隱患

據任警官介紹,6號樓是河南財專從北往南的第二幢樓,學校北部正在施工,從外面可以直接進入校區。學校裡有監控,但被盜宿舍樓附近並無監控。

中牟縣公安局宣教科王科長說,該案已經構成刑事案件,市公安局和該局已經聯合成立專案組,正在進行調查,小偷應該是通過攀爬一層的防盜網,上到二樓的窗台作案。據其提供的通稿稱,共被盜筆記本電腦9台、手機7部、現金若干。王科長表示,該局將督促學校採取措施,消除安全隱患。

追問

高校屢被盜,案件進展如何

4月12日至13日夜裡,河南工業大學E區多間宿舍被盜,共丟失17台筆記本、數部手機和其他物品。次日凌晨,鄭州升達經貿管理學院女生宿舍樓多間宿舍被盜,共丟失4台電腦、14部手機。

這兩起案件進展如何?昨日,鄭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相關民警表示,河工大被盜案正在偵破中。因鄭州周邊高校此類案件較多,特點相似,市局已經牽頭進行調查。新鄭市公安局政治處高主任表示,升達經貿管理學院被盜案件目前正在偵破。(河南商報記者段艷超)

(責編:袁勃、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