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評十大痛苦專業 計算機醫學數學排前三--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網評十大痛苦專業 計算機醫學數學排前三

2013年05月02日07:48    來源:華龍網    手機看新聞

《課堂內外》副總編輯聶榮認為,高考生別被娛樂化的排行榜誤導

2013年的高考即將來臨,選擇什麼樣的大學和專業成了最現實的一個問題。近日,有網友發出了一個排行榜的微博,內容就是哪些專業最為“痛苦”。計算機、醫學、數學等十個大學專業“光榮”上榜。榜單引發網友熱議,截至昨晚,微博轉發已超過4萬次。

近日,網友@超級課程表發布了一篇微博,點評高校最“痛苦”專業。微博根據某課程表軟件,列舉出十大專業:計算機、醫學、數學、機械、法學、土木、通信工程、會計、藝術和文學。

網友在專業名稱中,將“專業”二字寫為“磚業”,意在說明猶如在工地搬磚。對每個專業的描述,包括專業簡介、每周上課節數和專業男女比例。

微博中列出的十個專業,每周上課節數都在20節以上。其中,藝術專業最少,每周26節﹔醫學專業最高,每周達到了40節。

其中,計算機專業以每周上課34節,男女比例30:1.5穩居榜單第一位,第二和第三分別是醫學專業和數學專業。

排行榜上還有對每個專業調侃式的評價,比如計算機專業是“洛陽親友如相問,就說我在敲代碼”,醫學專業則是“不曾有花前月下,隻能望著各種標本相對無言”。

排行榜引發熱議,網友們褒貶不一。@迷迷刀:學地質的居然沒有上榜?@嬤嬤的世界:一入醫學深似海。網友@阿瑪迪歐:雖然辛苦,所謂付出總有回報。

這10個專業很辛苦

TOP1 計算機

TOP2 醫學

TOP3 數學

TOP4 機械

TOP5 法學

TOP6 土木

TOP7 通信工程

TOP8 會計

TOP9 藝術

TOP10 文學

(責編:袁勃、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