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20年間500余名保安考學深造”數字有誤--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大:“20年間500余名保安考學深造”數字有誤

2013年05月13日15:06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13日電 (記者林露)近日,媒體報道稱,過去20年,北京大學保安大隊先后有500余名保安考學深造,有的獲得大專或本科學歷,有的考上重點大學的研究生,有的畢業后當上了大學老師。對此,北京市保安服務總公司文安分公司經理助理、北大保安大隊隊長王桂明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媒體報道的數字與實際情況不符,保安大隊現有500位左右保安,自從1992年保安公司成立以來,北大保安大隊已有近400人考學深造。

每年有二、三十位保安深造

2011年,王桂明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說,北京大學保安大隊17年來走出了300多名大學生。此后,每年又有二、三十位保安考學深造,目前,已有近400人獲得大專、本科和研究生學歷。

“保安兩年沒長進,我就是誤人子弟”

“從我的理念來說,保安如果來北大兩年還沒有長進,我就是誤人子弟。”王桂明說。

這位1994年就已經成為北大保安大隊隊長的王桂明說,保安大隊60%以上是初中畢業生,大隊很注重保安的個人成長,把管理、服務、育人相結合,使保安不僅能站崗巡邏、看家護院,也成為有知識、有文化、有修養的人,與一流的大學發展相適應。大隊利用北大的優勢,開設各種培訓、講座,創造濃厚的學習氛圍,鼓勵保安努力提高自身素質。

為努力上進的保安“開綠燈”

在保安做好本職工作的前提下,大隊在為因為各種原因沒有求學機會的保安“開綠燈”。王桂明舉例說,有的保安考上了成人學校,每周都有課,大隊會根據他的上課時間重新調換班次。

王桂明說,年輕人能到北大來做保安不容易,今后將會在學校及師生的幫助下,繼續借助北大這個平台,鼓勵保安在工作中提升自己,為建設和諧校園、平安校園做貢獻。

 

(責編:林露、熊旭)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