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高考志願填報:10大升職最快的專業--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2013高考志願填報:10大升職最快的專業

2013年05月10日15:35        手機看新聞

  現在,許多應屆大學生找工作的側重點已經不局限於專業對口,現階段收入高低,更看重未來的發展空間。據麥可思《2012年大學生就業年度指標》中的“畢業三年內職位晉升比例較高的本科專業”調查顯示,動物科學、輪機工程等10個專業晉升比例較高,我們整理了相關資料,供廣大學生參考:

  (下文中所提到的數據均來自《2012年度麥可思-大學生就業年度指標》)

  職位晉升:由已經工作的畢業生回答是否獲得職位晉升以及獲得晉升的次數。職位晉升是指享有比前一個職位更多的職權並承擔更多的責任,由畢業生主觀判斷。這既包括不換雇主的內部提升,也包括通過更換雇主實現的晉升。

  職位晉升的比例=有過職位晉升的人數/就業的畢業生人數

  1、動物科學

  動物科學專業是生命科學的重要分支。它的基本任務是在認識和掌握動物遺傳變異、生長發育、繁殖消化代謝等生命規律的基礎上,為人類提供質優量多的動物產品。本專業培養具備動物科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與動物科學相動物科學專業關領域和部門從事技術與設計、推廣與開發、經營與管理、教學與科研等工作的高級科學技術人才。

  畢業三年內職位晉升比例 79 %

  開設院校:

  中國農業大學、山西農業大學、廣西大學等

  2、輪機工程

  輪機工程專業被中國國家教育部列為交通行業80個主干專業之一,現代遠洋船舶被稱為集高技術與高資本於一體的“流動城市”,該“城市”配備了從生活到工作所用的各類機電設備和動力裝置。輪機工程系培養的學生就是管理船舶所有機電設備和動力裝置的機電全能工程師。輪機工程專業培養具備機械原理和輪機系統等方面知識,能在海洋運輸各企事業單位從事輪機操縱、維修和船舶監造工作,並基本具備同類船舶工管輪任職資格的高級技術人才。

  畢業三年內職位晉升比例 76 %

  開設院校:

  大連海事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

  3、廣告學

  廣告學專業是將廣告以學術性的方法進行研究的專業。它通過研究市場經濟、消費心理、美學,來增強人們的消費意識,產生社會心理共鳴。廣告學是一門獨立的學科,它是研究廣告活動的歷史、理論、策略、制作與經營管理的科學。有關廣告的知識,起初隻零星地見之於新聞學科和經濟學科的部分章節內,且很不成系統。廣告知識是這些學科的組成內容之一,如新聞學、市場學、企業管理學、商業心理學等都論述到廣告的內容。本專業培養具備廣告學理論與技能、寬廣的文化與科學知識,能在新聞媒介廣告部門、廣告公司、市場調查及信息咨詢行業以及企事業單位從事廣告經營管理、廣告策劃創意和設計制作、市場營銷策劃及市場調查分析工作的廣告學高級專門人才。

  畢業三年內職位晉升比例 71 %

  開設院校:

  廈門大學、中國傳媒大學、武漢大學等

(責編:郝孟佳、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