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投毒案受害者父母返乡:希望知道毒药从哪来--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复旦投毒案受害者父母返乡:希望知道毒药从哪来

2013年05月17日07:47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2013年5月15日,距复旦投毒案受害者黄洋离世,已经整整三十天。离家到上海待了一个多月的黄洋父亲黄国强,已定好这天早上8点40分到重庆的机票,他要回到家乡自贡荣县。

15日早晨不到5点,黄国强一如往常地早醒了。他告诉记者,黄洋出事以来,他都是天一亮就再不能睡了,“上海的天亮得早,睡不着,想起洋洋住院那段时间,从清醒到昏迷最后离开,简直没法形容内心的痛苦。”

离家一月有余,黄国强告诉记者,由于走的时候太匆忙,家里以及工作上都有很多事情没处理,“很想回去,住在这边(上海)每天受刺激精神压力也很大。”从4月3日抵达上海,到5月15日,黄国强回家的心情已经积聚了太久,然而飞机却没能在8点40准时起飞,航班延迟了。

浦东机场安排大巴将旅客转移到了虹桥机场,黄国强与妻子杨国华、黄洋三姨一行三人只有继续等待,“只有等着,我们三个人在机场一起吃了一碗牛肉面,花了73块钱,好贵。”

一直到14点25分,黄国强一行归家的飞机才开始在跑道上滑行。到达重庆后,三人买到了18点30分出发到自贡的汽车票,“不想在重庆住一晚,我们要连夜赶回来。”

为着黄国强一行的归来,荣县这边,也是一番平实的准备。一直替黄家人照看房子的黄洋四姨告诉记者,她已经在14号把黄家打扫干净了,“简单收拾了下,灰尘都打扫了,晚上我开车到自贡接他们。”15日晚上,荣县下起了大雨。22点57分,黄国强一行终于回到了家楼下。路灯下,三姨、四姨扶着直不起腰的杨国华,她红肿着双眼,用颤抖的声音对记者说着感谢。黄国强则垂手站在一个红色的大行李箱旁,眼窝深陷,脸上深深的皱纹。两位老人的背影,在灯光下一摇一晃,黄国强左手让杨国华搀着,右手提着行李箱,一步一步地走上了回家的台阶,二人默默无语。

黄国强说,他希望知道毒药从哪里来,希望法律能严惩凶手,还洋洋一个公道。(记者宋建琴、龙桥波)

(责编:袁勃、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