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財大畢業生持刀搶劫銀行10萬元被批捕--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大學

上海財大畢業生持刀搶劫銀行10萬元被批捕

2013年04月24日07:2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從上海財經大學畢業兩年的萬某,竟闖入一家工商銀行實施持刀搶劫10萬元。上海浦東檢察院今日披露,該院以涉嫌搶劫罪對萬某依法批准逮捕。

  據悉,萬某因工作不順、感情受挫等因素情緒低落、郁悶難解。4月10日9時許,萬某攜帶匕首、布袋、口罩、鴨舌帽等從來到位於浦東張江路639號工商銀行營業部。萬某在營業廳內四處掃視尋找作案目標后,突然沖入銀行一VIP室,持刀挾持一名正在辦理業務的女顧客。

  他將布袋扔給銀行營業員要求在布袋裡裝滿現金。銀行營業員將10萬元裝入袋內交給萬某后啟動報警裝置。萬某攜款逃離銀行后,銀行營業員、保安員追出銀行開展追截。在過路群眾的協助追截下,萬某在逃跑途中迫於壓力無奈將錢袋丟棄,並攔乘出租車逃逸,10萬元現金被如數追回。第二天凌晨萬某在暫住房內被抓獲。

  談及作案動機,萬某說,因剛剛工作不久收入不高,缺錢花,同時多年相戀的女友提出分手,令其心中非常壓抑,於是產生搶劫銀行的想法據了解,對搶劫銀行一事,萬某表示很后悔。(陳靜 蔡順國)

(責編:郝孟佳、林露)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