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投毒案嫌凶林某微博相冊曝光【8】--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復旦投毒案嫌凶林某微博相冊曝光【8】

2013年4月15日22時13分,復旦大學官方微博發布通報稱,該校一醫科在讀研究生病重入院,寢室飲水機疑遭投毒,目前警方基本認定同寢室同學存在嫌疑。上海警方証實,中毒研究生同寢室的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13日被警方帶走,現已被刑事拘留,其作案動機和原因還在調查中。
2013年04月19日10:02    來源:中國網    手機看新聞

  4月16日,上海,2010級碩士研究生黃洋同學經搶救無效,於4月16日15:23在附屬中山醫院去世。

  復旦大學官方微博披露,疑似被室友投毒的2010級碩士研究生黃洋16日下午在上海中山醫院去世。校方表示,黃洋住院期間,醫院組織全力搶救、多次會診,為挽救其生命盡了最大的努力。

  復旦大學校方15日深夜發布官方微博稱,該校一名醫科在讀研究生因身體不適入院,后病情嚴重,學校組織多次此間專家會診,未發現病因。校方遂請警方介入。校方透露,警方稱該生寢室飲水機檢出有毒化合物,事件仍在進一步調查。

  據悉,4月1日,復旦大學醫學院一名2010級在讀醫科研究生出現身體不適,當晚被送至復旦大學附屬的一家醫院就診,入院后,該學生病情加重,先后出現昏迷,肝功能衰竭等症狀。醫院組織多次全市專家會診,並經病因學檢查,未發現病因。校方一面要求醫院全力救治,一面請警方介入調查。

  校方稱,事件發生后,學校成立工作小組,組織醫療力量全力搶救,並積極配合警方偵查案件。11日,警方稱,在該學生寢室飲水機殘留水中出現一種有毒化合物成分。12日,警方基本認定同寢室某同學存在嫌疑。

  據傳,警方現已控制嫌疑人林某,投毒具體原因還在調查中。生於1985年的黃某不久前剛獲得直升博士生機會,不久前曾在耳鼻咽喉科博士錄取考試中取得第一名。(中新網 記者陳靜)

(責編:郝孟佳、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