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投毒案嫌凶林某微博相冊曝光【12】--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復旦投毒案嫌凶林某微博相冊曝光【12】

2013年4月15日22時13分,復旦大學官方微博發布通報稱,該校一醫科在讀研究生病重入院,寢室飲水機疑遭投毒,目前警方基本認定同寢室同學存在嫌疑。上海警方証實,中毒研究生同寢室的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13日被警方帶走,現已被刑事拘留,其作案動機和原因還在調查中。
2013年04月19日10:02    來源:中國網    手機看新聞

說起黃洋,好友小張(照片中接受採訪者)潸然淚下。 新民網記者 蕭君瑋

  網傳復旦投毒嫌犯本欲毒害另一室友 官方未証實

  究竟是蓄意還是誤殺

  目前,對於此事,最大的疑問是,林某的動機是什麼?

  此前網上傳言,林某妒忌黃洋獲得直升博士生機會而起意投毒。

  但是記者了解到,黃洋與涉嫌投毒的林某目前在兩家醫院的不同科室從事不同方向的研究,並不存在直接的競爭關系。林某學業也很優秀,學業主攻B超方向,平時經常在實驗室用小白鼠做低劑量毒藥測試。

  偵辦此案一位警方人士透露:這起投毒案件正在審訊中,嫌疑人的動機尚不明晰,但“應該不是”傳聞的情感糾葛,而外界推測的“不存在學業競爭”是比較准確的。

  此案的偵破“遠未結束”。

  截至昨晚,網上最新的說法是,學校有學生透露,聽到導師說是誤殺。寢室裡住了3個人,兩個廣東的鬧矛盾,林某投毒要殺的是另一個人,結果黃洋誤喝了水。此說法未經官方証實。

  另一疑問則是:投的是什麼毒,毒藥哪來的?

  據媒體最新消息,導致復旦研究生黃洋中毒的物質初步確定為N-二甲基亞硝胺。

  該物質毒性強,常用於醫藥及食品分析研究,可在實驗動物中人為制造肝損傷的模型。較小劑量的長期暴露,也可能增加肝癌風險。普通醫院並無庫存,一般由課題組購買。

  而復旦校方稱,有毒化合物並非來自學校實驗室,網上也可購買。(錢江晚報)

(責編:郝孟佳、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