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投毒案嫌凶林某微博相冊曝光【11】--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復旦投毒案嫌凶林某微博相冊曝光【11】

2013年4月15日22時13分,復旦大學官方微博發布通報稱,該校一醫科在讀研究生病重入院,寢室飲水機疑遭投毒,目前警方基本認定同寢室同學存在嫌疑。上海警方証實,中毒研究生同寢室的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13日被警方帶走,現已被刑事拘留,其作案動機和原因還在調查中。
2013年04月19日10:02    來源:中國網    手機看新聞

  4月16日,上海,2010級碩士研究生黃洋同學經搶救無效,於4月16日15:23在附屬中山醫院去世。親友目睹黃洋的尸體被推向太平間。

  嫌疑人成績優異,但同學都不願提起他

  但是人生沒有假設,黃洋的生命在最好的28歲戛然而止。從黃洋4月1日被送進中山醫院到4月16日去世,僅僅隻有半個月的時間。

  記者在黃洋的人人主頁上看到,黃洋經常對生命會有思考,2009年7月26日的狀態是“活著是為了什麼呢?”2011年3月1日的狀態是“人這一輩子活著是為了什麼呢?”2012年7月2日的狀態是“當一個人真正活膩的時候就需要小死一次﹔若能重生就繼續活下去﹔若死不過去或無法重生就會自殺或者成為活死人”。

  他喜歡看電影,也愛看書,喜歡士兵突擊裡面那一句“不拋棄,不放棄”,也是哈利波特迷。從日志裡看得出來,他很熱愛生活,性格開朗。他本科時喜歡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有兩篇日志都提到這首詩,並且評價到:這該是一個多麼充滿希望的人說出的絕望的宣言。

  在同學、好友為黃洋的離去而惋惜和傷心的時候,公眾也在關注另一個當事人——投毒的犯罪嫌疑人林某。

  中國青年報記者獲悉,林某是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影像醫學與核醫學專業的研究生,本科就讀於中山大學醫學院。林某成績優異,根據公開信息顯示,他曾在2011—2012學年,獲得復旦大學一校外企業冠名的獎學金,還曾獲得2012年研究生國家獎學金,復旦大學僅有265名碩士研究生獲得此項獎學金。

  此外,林某還曾和導師等人共同在《中華臨床醫師》、《中華肝膽外科》等學術刊物上發表過論文。

  不過,記者接觸到的林某的同學,都不願意提起他。(中國青年報)

(責編:郝孟佳、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