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江700小學生校外出租房上課一年 --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內江700小學生校外出租房上課一年 

2013年04月09日08:29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前晚10時許,網友“微觀社會”發布微博稱,內江市東興區石子小學700學生無校可歸,校外租房上課已3年。昨日下午,東興區新聞辦官方微博“微東興”回復稱,該校教學樓主體工程於今年2月完工,現正完善附屬工程,預計5月投入使用,學生可搬進新教室上課。而石子小學校長張連斌表示,學生在校外上課的時間只是1年。

  網友報料 700學生校外上課3年多

  “內江市東興區石子小學因教學樓修建三年至今未完工,700余學生至今在校外租用房上課已達三年多,目前全校有9個班在校外的門市裡上課,每天過往的車輛特別的多,安全堪憂……”

  這是網友“微觀社會”前晚10時43分發出的微博,從微博配圖中能看到,孩子們正坐在一間間類似商鋪的房屋中學習。同時,配圖中能看到一堵圍牆,但並未出現“微觀社會”文字中描述的過往車輛特別多的現象。

  政府回復 所有學生5月可搬新教室

  “該校教學樓原定2012年2月完工,因施工方拖延工期,經教育局、學校多次督促,主體工程方於今年2月完工,現正完善附屬工程,預計5月投入使用,學生可搬進新教室上課。”昨日下午1時38分,東興區新聞辦官方微博“微東興”對“微觀社會”反映的問題做出了回復。

  昨日下午,“微東興”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在看到“微觀社會”發布的微博后,他們馬上聯系了東興區教育局、石子小學了解情況,發現網傳內容與實際情況存在出入。“石子小學屬於危房拆除重建,去年2月才開始施工,今年2月主體已完工,學生並非在校外上課3年,預計5月份就能搬進新學校了。”

  校方回應 校外上課時間隻有1年

  針對這一情況,石子小學校長張連斌告訴華西城市讀本記者,他們去年年初開始在校外租門面教學,現在有9個班在外面。

  2011年6月,原有校舍被相關部門鑒定為D級危房,2011年9月與現有施工單位簽訂施工合同,由於原有校舍已不能使用,於是在石子中學借用教室上了一段時間的“二部制”(學校把學生分兩部分輪流在校上課的教學組織形式)。

  “‘二部制’畢竟減少了教學時間,對學生學習有影響,所以我們去年年初就在校外租了房子。”張連斌說,為了保証學生安全,學校在租用的商鋪與公路之間修了一堵圍牆,外來車輛根本不可能進入教學區域。“商鋪內部也進行了粉刷,電燈、吊扇都安裝了的,我們都盡量為學生創造一個好的學習環境,5月新學校應該能全部完工,到時就好了。”

  最新進展

  施工方正抓緊施工學生5月可搬進新校舍

  昨日下午,施工方負責人賀先生告訴記者,工程原定5個月完成,但由於之前道路不暢,導致工期有所延誤,目前道路已通,教學樓主體工程也於今年2月完工。“現在就剩化糞池了,我們在抓緊施工,爭取5月之前完工,早日通過綜合驗收,讓學生們早點搬進新教室。”(記者 王瑤)

(責編:實習生、林露)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