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初中生懷孕3月奉子成婚 新郎19歲(圖)--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15歲初中生懷孕3月奉子成婚 新郎19歲(圖)

4月1日,當15歲的小芬(化名)來到教室取走課本,從此嫁作人婦時,東莞水鄉片一中學初二某班的同學還以為這是愚人節的玩笑。知情人告訴記者,小芬在上網聊QQ時和19歲的小謝認識,小謝是東坑人,“有人說他在讀高中,也有人說他已經不讀書了。
2013年04月08日09:29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張濱 畫

  4月1日,當15歲的小芬(化名)來到教室取走課本,從此嫁作人婦時,東莞水鄉片一中學初二某班的同學還以為這是愚人節的玩笑。

  但是,這顯然不是玩笑。此前一天,3月31日晚上,望牛墩鎮一家酒家擺開了40多桌喜宴,小芬穿上婚紗,走過紅地毯,在親屬的祝福中完成了結婚儀式。據悉,小芬的丈夫小謝今年19歲,東坑人。酒家負責人黃女士依然記得,“當時這對小夫妻看著好小,兩人結婚也非常匆忙,前十天才來訂喜酒。”

  知情人告訴記者,小芬和小謝通過網絡相識,后沉入愛河,兩個年輕人偷吃禁果,小芬如今已懷有身孕﹔小芬的父母不同意流產,兩人隻能早早結婚。

  小芬所在中學的校長告訴記者,小芬是不是結婚他不知道,但是小芬確實沒來上學了,她是身體有問題,因病申請休學了。

  酒家:

  小夫妻看上去像小孩子

  昨天上午,記者來到望牛墩這家酒家。酒家一位工作人員說,她清晰地記得3月31日晚上的婚宴。“新娘和新郎看上去都很小”。“他們訂婚宴訂得很急,3月20日左右才來訂,一定要訂3月31日的。那天晚上本來已經預訂出去了,幸好別人取消,才能空出來給他們擺。”

  這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對小夫妻的婚宴總共擺了40多桌,一樓大堂擺不開,還有幾桌擺到了二樓的房間。

  新郎新娘看上去很小,到底有多小?酒家的服務員告訴記者,這個他們也不清楚,但是看上去確實還像小孩子,尤其是新娘,跟個小女孩似的。

  知情人:懷孕3個月 奉子來成婚

  服務員口中的小新娘,的確還很小,才15歲,是東莞水鄉片一所中學初二的學生。

  知情人告訴記者,小芬在上網聊QQ時和19歲的小謝認識,小謝是東坑人,“有人說他在讀高中,也有人說他已經不讀書了。”

  知情人稱,“兩人相識后,好像很快就相互喜歡,沉入愛河。兩人偷偷地發生了關系,小芬就懷孕了,之前已經流產過。這次又懷孕了,而且已經懷孕3個月,小芬的父母知道后,找到小謝,要求他們兩人結婚,否則就告他強奸”。

  因為懷孕,小芬在結婚前一個月就已經沒去上學了。結婚第二天,小芬去教室把自己的課本拿走。“跟她關系好的同學把她送到校門口,大家都不知道說什麼好”。

  這名知情人稱,其實現在的中學生早戀甚至發生性關系的也並不少見,懷孕的情況也有,但這麼小年紀就結婚的,他們想都沒有想過。

  村民:已知小芬結婚,有人喝了喜酒

  昨天中午,記者來到小芬的家。小芬家門口貼著喜慶的對聯,地上殘留著鞭炮的碎屑。但大門緊閉,小芬的父母不在家。

  小芬家附近的士多店聚集著眾多的村民,他們都已經知道小芬結婚的事,不少人還去喝了喜酒。但是對於小芬為什麼這麼小的年紀就不讀書而要結婚,村民們都不太願意說。

  “15歲的女孩子就結婚,這種事情大家誰願意講啊,講多了不是得罪人嗎?”一名讀高中的男生告訴記者,他也隻能這樣偷偷跟記者說,“這個女孩子這麼小,她懂得婚姻嗎?她的父母逼他們結婚,以后她大一點了怎麼辦?”

  這名男生告訴記者,小芬的微博、QQ空間、微信裡面原本很多關於她自己的東西,現在全都被她刪除了,一點也沒剩下,“她這是要跟過去徹底告別”。

  學校:不知道結婚的事,她是因病休學

  昨天中午,記者聯系到小芬所在學校的校長。校長告訴記者,對於小芬結婚的事情,他還不知情,但小芬的確已經沒來上學了,她因病申請了休學。隨后他告訴記者,在小芬拿走課本並提出休學前一個月,就已經沒來上課了。(文/記者汪萬裡、吳城華)

(責編:郝孟佳、熊旭)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