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女生疑被前男友殺害后拋尸校園廁所--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大學女生疑被前男友殺害后拋尸校園廁所

2013年04月08日07:09    來源:大河網    手機看新聞

遇害女生的尸體在這間廁所被發現

  遇害女生的尸體在這間廁所被發現

  “可惜那回家的路不能再走,那余下的青春不能再續,說好的未來,你怎麼就悄悄地離開了?”4月6日,失蹤數天的21歲女生李玉(化名)被發現命殞華北水利水電學院內,有同學寫下這段傷感的話。多名學生表示,希望學校加強安保措施。

  事件

  校園廁所內發現女生尸體

  4月6日晚6點20分,華北水利水電學院鄭州市龍子湖校區5號教學樓東北角,拉起警戒線。附近,停著救護車和警車。

  拿著照相機的法醫,不時進出該樓一樓通道東頭的一間小屋,還有警察在樓后的竹林裡搜查。有圍觀學生嘀咕:“聽說有個女生被殺了。”

  有一名白衣女生流著淚打電話說:“警察剛讓認過了。”沒多久,一對40多歲夫婦到達現場,被警察領進小屋。出來后,女子癱坐在地上號啕大哭,男子蹲在地上,面色痛苦。

  當晚,蒙著白布的女孩遺體被拉走,警察調查取証到凌晨才離開。

  昨日上午10點,河南商報記者看到,警戒線還未撤掉,一名警察在樓后的竹林裡尋覓。

  樓管王師傅指著一樓通道鎖著的東門說,發現遇害女生的小屋是個洗手間,因為東門平常都關著,該洗手間也沒人用。有學生說:“在這上了兩年課,還不知道這兒有個洗手間。”

  昨日中午,警戒線被撤掉。記者看到,事發洗手間門外釘著一塊木板。透過空隙推開洗手間的門,可以看到,約8平方米的屋內布滿灰塵,地上有一攤血跡,還有警方畫的白線。

  猜測

  凶手可能為受害者前男友

  姚橋衛生院值班人員稱,該院大夫當晚6點左右趕到現場,發現女生已遇害數天。

  多名學生說,傳言遇害女生系該校管理與經濟學院大二學生,被前男友用刀捅殺,但該信息並未得到警方証實。該校某宿舍樓樓管阿姨稱,遇害女生住在該樓四樓,與其同住的學生當晚已經搬出該宿舍。

  昨日,管理與經濟學院黨委書記王篤波証實,遇害女生系該院會計專業學生,今年21歲,周口項城人,為家中獨生女,半年前從該校數學與信息科學學院轉入該院。

  王書記稱,4月1日晚11點,父母與遇害女生通電話后,再撥打電話一直無法接通。次日,得知女生當晚徹夜未歸后報警。經過警方定位,遇害女生的手機就在校園內,但撥打無人接聽。學校也組織力量進行查找,但沒有結果。據悉,該校學生最先發現了遇害女生尸體。目前尸體已被拉到醫院進行尸檢。

  龍子湖派出所民警表示,案件正在偵破中,具體情況不便透露。

  調查

  學生稱校園附近治安不太好

  對於女生校園內遇害學校是否應承擔責任,管理與經濟學院黨委書記王篤波沒有正面回應。該院某負責人稱,校區附近工地多,人員也比較雜。新校區建成時間不長,監控設備不可避免存在一些死角。

  昨日下午2點到3點,在4號宿舍樓外,記者兩次見到學校保安騎著警用摩托巡邏。多名學生稱,平時也有保安巡邏,但很少見。

  記者在採訪中發現,該校宿舍一樓的窗戶都是封閉鐵窗,一樓窗戶和二樓陽台間有一排長約40厘米的細鐵管防止攀爬。有女生稱,兩個月前有人爬進附近學校宿舍行凶,她希望學校加強安保。此外,多名接受採訪的女生稱,校區附近治安不是很好,她們晚上都不敢出門。(河南商報 記者段艷超)

(責編:袁勃、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