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把餃子放口袋留給兒子 公益廣告令網友淚奔--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爸爸把餃子放口袋留給兒子 公益廣告令網友淚奔

2013年03月06日07:02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爸爸把餃子放口袋留給兒子公益廣告令網友淚奔

  爸爸的記憶力越來越差,忘記了很多事情,甚至認不出兒子,也不知道家在哪裡。兒子帶他外出吃飯,盤子剩下兩個餃子,爸爸竟然直接用手抓起餃子放進口袋。兒子愣住了,爸爸說:“我兒子最愛吃這個了。”這是央視正在播出的一則公益廣告《關愛老人——打包篇》中的情景。這個短片一播出,就在各大視頻網站和微博上被廣泛轉發。昨天,揚子晚報記者採訪了《打包篇》的創作團隊,他們告訴記者,這段公益廣告的創意靈感,是來自身邊一對父子間的真實故事。

  他忘記了一切 卻不忘對兒子的愛

  近日,央視播出的一則以患有老年痴呆症父親為主角的公益廣告短片讓許多觀眾忍不住流下眼淚。這段公益廣告是央視專門打造的《關愛老人》系列公益廣告的其中一篇《打包篇》,短片由香港著名廣告導演侯仲賢執導,以中華傳統文化中最重要的“孝”為主題,講述了一份埋在父親心底的對兒子的愛。

  廣告一開始,一位老人表情木訥地望向家門,等待著兒子的回家。“爸,爸,給我開門!”可是等到兒子回來敲門,老人卻慌了起來,一句“我不認識你”讓兒子倍感震驚。原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爸爸患上了老年痴呆症,記憶越來越差。害怕不能繼續照顧兒子,這位老爸開始在清醒的時候,用寫紙條的方式繼續揮洒著父愛,“記得多穿衣服”“帶鑰匙”等。漸漸地,老爸病症加重,冰箱在哪,洗衣機在哪,這位爸爸連自己剛做過的事情,有沒有吃過飯都記不得了。有一天中午,兒子帶著父親去外面吃飯,盤子中剩下了兩個餃子,當著一桌子親朋好友的面,爸爸居然直接用手抓起餃子放進口袋。兒子看到,立刻抓住了爸爸的手,又羞又急地問:“爸,你干嘛?”這時,已經說不清楚話的父親卻吃力地說:“這是留給我兒子的,他最愛吃餃子。”爸爸的回答讓兒子愣住了,原本以為爸爸已經忘記了一切,可是卻從未忘記對兒子的愛。

  廣告源自真人真事 父親原型因病入院

  昨天,揚子晚報記者採訪了拍攝《關愛老人》系列公益廣告的某知名廣告公司業務總監唐睿,他告訴記者,《打包篇》中的故事全部來自一位同事楊先生和父親之間的真實故事。接到央視公益廣告的拍攝邀請之后,唐睿和同事馬上召開了會議,在談到“孝”這個主題時,他的同事楊先生情不自禁地向同事們說起了自己的父親。楊先生的父親患有老年痴呆症,經常看著兒子問“你是誰”,甚至會因為不認識兒子而把楊先生拒之門外。但是,一次聚會上,父親卻把幾個餃子放進了口袋裡,想要把餃子拿回家給兒子吃。當楊先生說完父親的故事,與會的幾個同事被深深地打動了,甚至還有人哭了出來。當時大家一致決定,要把楊先生和父親的故事拍下來,和更多的人分享這份深沉的父愛。一般的公益廣告因為預算有限,所以在拍攝時難免會有許多將就。然而,拍攝《關愛老人》系列,業務總監唐睿卻用這個感人的腳本,以友情價請到了廣告界大腕導演和拍攝團隊進行制作。整個系列花費了將近3個月的時間完成。

  《打包篇》這則公益廣告順利在央視多個頻道播出了,然而,故事中的主人公爸爸的原型,楊老先生卻不能及時看到兒子的作品。記者了解到,楊老先生春節過后因為病情惡化住院,目前還在接受治療。而他的兒子也請假始終陪伴在父親的左右。這位孝順的兒子曾告訴同事:“即便是父親再也認不出我了,我也要讓他一睜眼就能看見最愛的兒子。”

(責任編輯:許博、熊旭)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