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投資十幾萬 海歸做保安當司機你怎麼看?【2】--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留學投資十幾萬 海歸做保安當司機你怎麼看?【2】

2013年01月25日07: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起步看心態

不管海歸願不願意,海歸的平凡時代已經來臨。熱心基層工作說明海歸已開始放下光環,思考如何規劃自己的職業道路。

越來越多的海歸選擇從基層工作做起,這恰恰是一種理性選擇的體現。因為基層工作並不意味著海歸喪失了自己的優勢,也不意味著他們將止步於基層。從基層工作開始,踏踏實實地為自己的職業道路打好基礎,遠比好高騖遠要實在得多。基層起步的海歸如何走穩職場第一步,關鍵要看心態。

以平常心對待基層工作,切忌眼高手低。海歸的海外經歷是自身的優勢,但回國面對基層工作時要有“扎根心態”。實踐出真知,基層起步的海歸要學會從小事做起,努力通過基層工作提高自己的動手能力。

海歸在基層工作不能隻求穩,還要有永不放棄的進取心。基層給了海歸廣闊的就業空間和創業天地,但是在基層工作的同時,海歸要學會抓住機會,不能貪圖安逸,消磨了自身的優勢,最終“泯然眾人矣”。

職業生涯是一場馬拉鬆,海歸不需要在起跑線上就先人一步,但取得讓自己滿意的成績需要合理的規劃。海歸基層起步是奮斗的開始,而不是結束。(齊 心)

(責任編輯:袁勃、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