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PSW簽証政策於2013年正式實施--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澳大利亞PSW簽証政策於2013年正式實施

 

 
2013年01月15日08:50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2011年底澳大利亞出台的PSW(PostStudyWorker)簽証,終於確認將於2013年正式實施。此次澳大利亞新政推出,對學生留學院校、專業選擇將有重要的影響。目前,出國留學的學生越來越關注留學經歷的實用性,除了獲得世界認可的學位外,更要關注自我提升能力、未來就業發展的情況。PSW簽証的正式實施,將進一步推進澳大利亞留學生畢業后留在當地就業發展的可能性。

學生可根據學位獲2-4年工作簽証申請需提供4個單項6分的雅思成績。澳大利亞PSW工作簽証是澳大利亞政府為留澳學生提供完成學業后在澳工作機會的政策。此簽証根據學生獲得學位的不同,給予學生簽証時間為2-4年的簽証,在澳完成本科和普通碩士學位的申請人可獲2年簽証;研究生類碩士則獲3年,博士學位可獲4年。此種工作簽証,並不限制學生的專業,隻要完成澳大利亞承認學位即可申請,這為學生留在澳大利亞工作提供了更大的機會。

但值得注意的是,申請PSW簽証學生需提供雅思聽、說、讀、寫4個6分的成績。因此,學生留學澳洲后,還是要注重英語的學習提升,盡早考出合格的雅思成績。另外,澳大利亞PSW簽証的學生需要通過2011年底開始正式執行的GTE(臨時入境)政策的審核,証明自己是“真正”的學生而不是假學生,否則將被拒簽。

金吉列留學專家認為,澳大利亞PSW政策為廣大留學生帶來利好消息,但學生也要注意其對申請人的要求。根據政策規定,學生必須完成至少2年的學位課程學習。因此學生選擇澳大利亞課程時,要了解清楚其課程設置,注意選課時長的限定。當然,學生選擇院校、專業時還是以自身興趣愛好、未來職業發展方向為主要考慮因素,切不可生搬硬套。學生做留學規劃時,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留學方案,才能實現真正的留學價值。(庄曉英)

 

(責任編輯:楊玉君(實習)、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