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四名保安為護學生身中八刀 學校獎勵有功人員--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高校四名保安為護學生身中八刀 學校獎勵有功人員

2012年12月26日09:14    來源:東方早報    手機看新聞

11日傍晚6時許,趙某因求愛遭拒,持刀闖入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企圖殺死女生楊某及其男友。為保護學生,4名保安身受8刀,學生無恙。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對有功人員進行獎勵。學校承諾,學校將對受傷保安負責。

據了解,北理工珠海學院女生楊某與趙某在校外認識,趙某對楊某發起猛烈追求,但楊某已有男友,拒絕了其愛意。12月5日下午,趙某酒后來到學校找楊某,楊某帶男友與其面談,並表達不與其交往態度。11日傍晚5時,趙某再次來到學校,楊某在電話中稱不在校,趙某則揚言要打死她男友。傍晚6時15分許,趙某酒后持刀到女生宿舍樓,企圖強行入內,被宿管阿姨阻攔,校保安也趕赴現場。趙某持刀砍傷4名保安。

記者從學校獲悉,該校將發放22萬元獎金,重獎為保護學生挺身而出的保安、宿管阿姨等。學校領導表示,如果這4名校衛隊員今后身體出現殘疾,學校將養他們一輩子,負責到底。 

 

 

 
(責任編輯:袁勃、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