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大2013年招生方案揭曉 14省共招325人--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南科大2013年招生方案揭曉 14省共招325人

2012年12月26日09:40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南方日報訊(記者/孫穎)備受矚目的南科大2013年招生方案日前揭曉。記者了解到,明年南科大將面向全國14個省(市)招325人,其中在廣東省招生計劃為40人。網上報名時間為2013年1月15日到2月5日。

  明年錄取模式與2012年錄取模式相同,即全部按理工科大類提前批次錄取,高考成績仍佔60%,高中平時成績佔10%,南科大能力測試成績佔30%,最終構成考生的綜合成績,按考生綜合成績擇優錄取。

  據悉,2013年新生全部入住南科大新校園,且享受6000元/年的“政府獎學金”,該筆費用可全額抵扣學費,這也意味著新生學費將全免。

  新增6個招生省份

  12月24日晚10時49分,南科大在其招生官網發布該校2013年招生宣傳冊,其中透露稱,2013年南科大將在全國14個省(市)共招生325人,其中廣東招40人,安徽、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各25人,江蘇、浙江、四川、福建、河北、陝西、江西、遼寧各20人。記者了解到,南科大給廣東省的招生計劃名額與2012年相同。江蘇、浙江、河北、陝西、江西、遼寧是南科大在今年基礎上新增的6個招生省份。

  成績佔比與去年相同

  2013年南科大招生繼續採用高考的綜合評價錄取模式,建立學生“高考成績、平時學業成績和高校自主能力測試成績”三位一體的綜合評價體系。報名對象為優秀理科2013屆應屆高中畢業生。報考南科大的學生須在全國統一高考前,參加南科大自行組織的能力測試。成績計算方式與2012年相同,高考成績仍佔60%,高中平時成績佔10%,南科大能力測試成績佔30%。

  記者發現,2012年能力測試主要考察考生的記憶力、想象力、注意力和洞察力等綜合能力,而2013年能力測試除了考察以上四方面能力,還須考察考生人文科學素養。南科大稱,一般情況下,考生高考成績需達到本科一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

  ●報考南科大貼士

  1.2013年1月15日—2月5日,學生可在網上報名系統注冊、填寫完整、真實、有效的信息。

  2.2013年2月10日前寄送相關紙質報名材料至南科大招生辦公室。其中包括《學生報名申請表》、《學校推薦表》、不少於1000字的手寫個人陳述、加蓋公章的高中三年學習成績原始記錄、主要獲獎証書復印件和其他証明自己特長和優勢的材料等。

  3.學校組織專家組對考生的申請材料進行初審,並於2013年2月27日前,通過該校招生網站或電話公布參加能力測試人員名單。能力測試時間為3月10日(周日)。

  4.學生參加全國統一高考。

  5.參加自主選拔能力測試的考生,須在高考志願提前批次自主選拔志願第一志願填報南科大。高考成績(折合百分制)60% 高中學業成績(折合百分制)10% 南科大能力測試成績(折合百分制)30%,最終構成考生的綜合成績,按考生綜合成績擇優錄取。

(來源:南方日報)

(責任編輯:袁勃、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