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三直屬高校公選校長 面試人選9人不滿50歲--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三直屬高校公選校長 面試人選9人不滿50歲

2012年12月26日08:32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教育部昨天公布了進入公開選拔三所直屬高校校長面試環節的14人名單。這份名單再次顯示出高校校長選用的年輕化趨勢,其中9人年齡都不滿50歲,比例超過60%。

本月4日,教育部宣布公開選拔北京科技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和中國藥科大學三所直屬高校校長,截至23日報名結束,共有55人報名。經教育部公開選拔直屬高校校長工作辦公室資格審查,報名人員中有36人符合報名條件。

36位人選中,16人申報北京科技大學校長職位,18人申報北京中醫藥大學校長職位,17人申報中國藥科大學校長職位(含兼報)。根據公告規定程序,教育部公開選拔校長遴選委員會對符合報名條件人選進行了職業素養綜合評估,確定14位同志為面試人選,接受三天公示。

有望進入面試環節的人選中,競爭北京科技大學校長職位的有5人,北京中醫藥大學4人,中國藥科大學5人。記者發現,14人中的12人都是“60后”,其中9人的年齡不滿50歲,還有兩人剛滿50歲。年齡最大的為55歲的北京科技大學副校長張欣欣,最年輕的是山東大學副校長婁紅祥,為46歲。

此外,14人的現任職務全部為全國各高校的黨委書記、黨委副書記、校長或副校長,但競爭現任職高校校長的人選並不多,隻有3位。如競爭北京科技大學校長職位的5人中,張欣欣和謝建新現在都是北科大的副校長,競爭中國藥科大學校長的姚文兵現任崗位為中國藥科大學的副校長。

(責任編輯:袁勃、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