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研究生考試開始打印准考証 進考場需按指紋--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考研

2013研究生考試開始打印准考証 進考場需按指紋

2012年12月26日08:46    來源:齊魯晚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濟寧12月25日訊(記者 賈凌煜) 201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將於1月5日和6日進行。25日開始,考生可憑報名序號和密碼登陸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下載打印准考証。記者了解到,在濟寧參加考試的考生入場前須進行指紋驗証,如不正確,則無法參加考試。

“2013年將有8559人在濟寧參加研究生入學考試,較去年增加了一千余人。”濟寧市招生考試中心普招科工作人員介紹,為確保考試公平公正,2013年研究生入學考試濟寧市招考中心首次實行指紋驗証,入場前所有考生必須輸入指紋。在11月份研究生考試報名現場確認時,考生已錄入了指紋信息。考試當天,隻有指紋信息驗証正確,考生才能進入考場參加考試。

據了解,2013年研究生考試全部設置標准化考場,所有考場內實行監控設備全程錄像,且與省教育廳及教育部聯網,任何一個考場的情況都能通過系統實時掌握。“試卷進入校園后也將全程監控,不出視線范圍,確保考試公平。”曲師大研招辦副主任羅文偉告訴記者,今年全國共有3080人報考曲阜師范大學研究生,其中濟寧1115名報考曲師大研究生的考生將在該校參加考試。

除此之外,以防考生作弊,2013年研究生入學考試全部實行“流動考場”編排,即考生在考點不變的前提下,每考一科就換一個考場。考生打印准考証后,每個科目的考場信息將顯示得十分清楚。考試過程中,政治理論、管理類聯考、英語一、英語二科目實行一題多卷的形式,即相同考場、相鄰考生的試題內容一致但順序不一樣。考生通過填涂答題卡上的試卷類型進行區分。

濟寧市招考中心工作人員提醒,1月7日以前,考生都可上網打印准考証(部分時長超過3小時的科目在1月7日考試)。屆時,考生須攜帶准考証和二代身份証參加考試。1月4日下午,考上可前往考點查看考場具體位置。

(責任編輯:林露、熊旭)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