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女生為追星花1600元買51張同樣專輯(圖)--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高一女生為追星花1600元買51張同樣專輯(圖)

2012年12月24日09:47        手機看新聞

4個月花了1600多元

  高一女生追星狂買51張同樣專輯

  漢口某校高一有個學生是2011年某快樂女聲的鐵杆歌迷,今年這位快女發行了第一張專輯(EP)。為了表達對該快女的支持,她隻要手中有錢就會在網上購買她這張EP。從9月份到現在反復購買同一張EP51張,每張33元,已用去1600多元。這個學生意識到自己瘋狂行為會遭到家長責罵,收貨地址竟寫的是同學家,每次到貨是同學家代收。

  帖主陳先生就是代收快遞的家長。9月份的時候,女兒讓他幫忙收快遞,貨物是2011年快樂女聲全國季軍劉忻的首發EP,共有19張。

  11月底,家裡又收到了快遞,10張同樣的EP。原來,這位同學是為了支持劉忻,幫她沖EP銷量,所以在網上反復購買,但是又擔心被父母責罵,才讓幾個要好的同學幫忙收快遞。

  前天,第三次快遞的12張EP又到了。陳先生心裡有些不安:“我這不是幫著害人家孩子嗎?自己女兒要是也這麼瘋狂追星,我肯定要急死的。”陳先生讓女兒叫同學趕緊把這些歌碟拿走,可那位同學一直不來。

  昨天,陳先生的女兒告訴記者,除了買碟外,她那位同學每晚做完作業就用手機上網,關注劉忻的微博、微信等。不過,這位同學的英語成績不錯,理科差些。

  武大特聘教授、華師一附中高級心理咨詢師尹鄧安說,追星是孩子青春期正常的現象,家長老師不要當作洪水猛獸。這說明大人平時對孩子的品德教育內容枯燥、形式呆板、態度凶狠,大人應檢討自己。他建議陳先生不要把這件事捅出去,可以把她請到家裡,和自己女兒一起交流,也許那位同學會有意想不到的變化。

  圖為陳先生代收的一大摞同樣的劉忻EP。(記者王震)

(來源:武漢晚報)

(責任編輯:袁勃、林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