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考“拉帘”統測考生評委不見面 避免暗箱操作--教育--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藝考“拉帘”統測考生評委不見面 避免暗箱操作

2012年12月16日05:3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2013年藝術特長生統一測試在清華大學舉行,學了九年古箏的考生於嘉麟在考場外調音練琴。實習生 王政顯 攝

  昨日,2013年藝術特長生統一測試在清華大學舉行,學了九年古箏的考生於嘉麟在考場外調音練琴。實習生 王政顯 攝

  2013年藝術特長生統一測試昨天在清華大學正式開始,測試將在本月23日結束。29日后,考生可查詢自己的成績。

  昨天上午不到9點,清華大學藝術教育中心外已站滿赴考的學生和陪考的家長。考生須持准考証,攜帶樂器入場,手機被禁止帶入。

  一位拿著古箏的女生告訴記者,她從豐台過來的,雖然6歲的時候就開始練習古箏,但還是很緊張,“這個跟考級不一樣”。

  據了解,藝術特長生統測按不同藝術類別分管樂(含西方打擊樂)、弦樂、鍵盤樂、民樂等8個組。測試過程中,首先表演自備節目,然后測試基本功。基本功測試題目當場隨機抽簽。

  為了避免暗箱操作,器樂測試過程採用“雙盲”原則,即實行拉帘測試,考生與評委不見面。

  除了昨天,藝術特長生統測還將在本月16日、22日和23日舉行。對全市統測合格、經報考學校認定及統一公示的藝術特長生,市高招辦可在學校調檔分數線下20分以內,但不低於學校同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向學校提供檔案,由學校審查錄取。(記者杜丁)

  四世界非遺劇種納入國戲免費教育

  2013年中國戲曲學院部分專業實行免學費政策,12月20日將啟動網上報名。昨天來自該學院的消息,2013年該學院國際文化交流系首次招生,表演系也首次招收秦腔、阿宮腔、呂劇、柳子戲、藏戲等專業方向的本科生。

  中國戲曲學院(簡稱“國戲”)是我國唯一獨立建制的戲曲大學。據介紹,2013年國戲表演系計劃招收多劇種(秦腔、阿宮腔、呂劇、柳子戲、藏戲)表演37人。

  至此,納入中國戲曲學院本科教學計劃的世界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劇種有4個:京劇、昆曲、粵劇、藏戲,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劇種有10個。

  2013年,國戲京劇表演、京劇器樂、昆曲表演、多劇種表演等專業方向實行免學費政策,免學費專業方向的招生人數達115人,佔2013年招生總人數的22.3%。 (記者杜丁)

(來源:新京報)

(責任編輯:林露、熊旭)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