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校园>>高校新闻

2017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系列访谈之国际商学院【7】

2017年05月18日13:01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主持人:刚刚听王院长谈了这么多,我们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国际商学院充满了自信,也非常羡慕现在能进入到我们国际商学院学习的这些学子们,他们既有那么丰厚的师资,雄厚的师资力量,又有那么好的就业出口,还有那么多贴心、热心的辅导员以及一个高瞻远瞩的院长,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理想化的培养体系和培养模式。接下来就要进入到我们的网友提问环节。网友有一个小小的问题想要请教一下王院长,他说,如果作为一个跨专业的考生,想要从本科非经济管理类的专业跨入到经济管理类专业读硕士,您认为这个难度大吗?

王永贵:我觉得是蛮具有挑战性的一个事情,但是并不是说具有挑战性的事情就一定是不好的事情。我们商学院一直强调我们的价值理念是开放、共赢、创新、特色。我们之所以人才培养在国内很多第三方机构给我们很高的评价,也得到了用人单位的认可,非常重要的方面,就是在于我们秉承了这样的价值理念。我们强调开放,我们强调共赢,我们强调创新,我们强调特色。

开放,我们可以看到,我们对于跨专业的考生来讲从来不歧视。对于管理学和其他学科可能不太一样,我们一直秉承着开放的理念,这个开放理念包括我们欢迎本科不是学经济管理专业的考生来报考我们的硕士项目,因为他们在其他类专业领域有自己的一些积累和专长,这样他到了硕士阶段来学习经济管理相关的专业,对于完善他的知识体系,能够让他更好地面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我觉得可能未必一定是劣势,而且有可能是优势。在这方面,无论是在考试的题目,还是属于在面试的过程当中,我们对这些考生都是包容的,都是不歧视的,在某种层面来讲,对于特别有潜质的考生,符合我们培养方向、培养特色的,我们甚至是鼓励的。

主持人:感谢王院长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我们的这次访谈,也让更多的人更深刻地了解到了国际商学院的方方面面的情况。最后再次恭喜您成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感谢您来参与我们的节目。谢谢您。

王永贵:谢谢。我们也非常感谢有这样一个活动,同时,我们也殷切地期待着更多的、和我们培养方向、培养特色相吻合的优秀学生能够加入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的大家庭中来。我们也特别特别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

(责编:钟鑫(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