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井冈山启动

2021年06月12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井冈山6月11日电  (记者周欢)6月11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江西省井冈山市启动。此次活动紧扣“建党百年”主题,厚植学生“爱党爱国”情怀,聚焦革命老区,开展公益创业,引导师生服务乡村振兴。

  启动仪式上,“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革命烈士袁文才嫡孙袁建芳等,为青年学生讲授党史教育课。南昌大学、井冈山大学学生代表分享了“红旅”创业体会。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最大的大学生双创赛事。据介绍,经过5年的实践探索,广大青年学生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和城乡社区,接受思想洗礼、加强实践锻炼。“红旅”已成为融党史教育课、国情思政课、创新创业课、乡村振兴课、红色筑梦课为一体的实践活动。累计有300余万名大学生参与,形成58.3万个创新创业项目,对接农户近150万户、企业4万余家,签订合作协议4万余项,在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创意农业、医疗健康扶贫、红色文化传播等领域做出了贡献。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12日 04 版)

(责编:刘圆圆、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