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中生校园拦路索"爱的抱抱" 有人相拥有人逃避

2014年12月30日07:51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中生校园拦路索"爱的抱抱" 有人相拥有人逃避

图为:图片由校方提供

  “同学,拥抱一个,好吗”!上周一至周五晚,华师一附中校园内出现了一群可爱的卡通人员拦路索要“爱的抱抱”。大部分被拦下的同学上前拥抱(如图),之后欢笑离开,但也有个别男生不好意思,绕路躲避。

  据了解,“爱的抱抱”是由该校学生社团蓝望公益社策划发起。社长、高二(6)班男生周宇杰称,“爱的抱抱”可以帮助学业紧张的同学放松心情、缓解压力、传递温暖。社团征集40多名志愿者,周一至周五傍晚,会有熊猫、龙猫、恐龙等8只可爱的“萌宠”拦路索取拥抱。

  采访中,有学生表示,他们觉得校园“索抱”新颖,“对方穿着卡通大衣,眉目不甚明了,拥抱不会觉得尴尬。”一名逃脱拥抱的男生表示,他不习惯拥抱或被拥抱,在他记忆中,自己只是小时候和父母拥抱过。

  武汉大学心理特聘教授尹邓安认为,学生面对拥抱表现出的不同反映与家庭教育不无关系,索取拥抱的同学热情主动,且戴着面具,打消了学生的顾虑。受中国传统观念影响,中国家庭成员之间表达感情的方式更为含蓄,当前青少年外露地表达情感依旧是少数。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孙云晓认为,孩子从小学到中学,父母有必要每天拥抱孩子一下,特别是女孩子更需要父母的拥抱。(楚天金报 记者赵莉 通讯员王丽)

(来源:荆楚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