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9岁孙女独自乘车急坏爷爷 志愿者搜寻70余辆公交车

2014年12月28日09:10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岁孙女独自乘车急坏爷爷 志愿者搜寻70余辆公交车

  26日下午,9岁的慧慧(化名)从硚口独自坐公交车到球场街与爷爷会合,却未在约定时间出现,七旬爷爷差点急哭。4名公交公司志愿者帮老人报警,并搜寻了70余辆过路公交车,终于找到孩子。

  当天下午3时55分左右,在汉口球场街公交车站,每当有公交车进站,就有一位老人挨个车跑上跑下,满脸焦急。在附近街头负责志愿者工作的706路公交车线长陈文辉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姓贺,家住江岸区一元路平安里,在寻找孙女。

  原来,9岁的孙女慧慧周五下午放学后,准备到爷爷家过周末。当天家人都没时间送她,就请一位亲戚将慧慧送到硚口公交车站,让她独自坐3路电车前去。慧慧出发前用亲戚的电话和爷爷约好,下午3时20分左右在球场街公交站会合。老人准时到车站等孙女,过了半小时,孩子还未出现。

  “当时,老人已经跑上跑下,搜寻了十几辆进站的公交车,气喘吁吁,急得快要哭了。”昨日,陈文辉回忆说,当时他把焦急的老人扶到路边歇着,自己带领3名志愿者上每辆公交车上搜寻。

  由于进站公交车比较密集,陈文辉和3名志愿者分工协作,不漏下任何一辆车。“上车后,我们就跟司机和乘客说明情况,开始搜寻。司机和乘客们听说小孩走失,都非常配合。”陈文辉说。

  在搜寻间隙,陈文辉还拨打了110报警。随后民警赶来,通过警务系统参与寻找。

  10多分钟后,志愿者们想到,孩子会不会坐过站了?于是4人分成两组,其中一组到对面的车站上公交车寻找。

  快到下午5时,在搜寻了70余辆公交车后,志愿者终于在对面车站一辆802路上找到了慧慧。

  看到孙女,老人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来,他拉着几名志愿者的手连连致谢。原来,慧慧一直没等到3路电车,就误乘了其他线路。几次换乘后到了劳动街,她摸索着换了一辆802路公交车返回球场街站。(记者黄洁莹 通讯员刘亭韩世军)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