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七省份“改薄”进度慢 教育部专题调度

2014年12月26日09:24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育部对“改薄”进度慢省份进行专题调度

  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规划编制工作进展如何?基本办学和设备配备标准、教学点标准是否确定?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为切实摸清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国改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今天邀请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山东、河南、湖南等7个省(区)相关负责人来教育部参加部分省份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规划编制工作调度会议,面对面沟通,进一步研究解决规划编制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编制项目规划是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中一项非常重要的基础性工作,能否开好头、起好步,直接关系到后面具体项目的实施进度,非常关键,务必引起高度重视。”针对参会省(区)相关负责人反映在规划编制工作中存在的时间紧、任务重、落实资金困难多等问题,刘利民强调,要进一步加快项目规划编制工作进度,就要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对本级或者本部门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向政府汇报尽快解决,决不能放置拖延;要进一步提高责任层次,将责任明确到各级、各部门主要责任人,定期对各地进展情况进行调度和检查监督;采取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作风,盯住不放,一抓到底,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要做好具体工作,把握好时间节点,加强与同级财政、发改部门的沟通联系,将项目规划编制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记者 柴葳)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