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宝鸡一男老师包2560个饺子给学生过圣诞节(图)

2014年12月26日08:18    来源:华商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宝鸡一男老师包2560个饺子给学生过圣诞节(图)

  摘要 : 田向林说,亲手包饺子就是为了给学生们一个惊喜,事先也没有给大部分学生透露,看到学生们一起吃到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也非常开心。

宝鸡一男老师包2560个饺子给学生过圣诞节

  宝鸡一所职校的班主任田向林,为在圣诞节给学生一个惊喜,一个人利用晚上和其他的休息时间,为128名学生包了2560个饺子。学生们说,这份特殊礼物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我的两个班都是新生,刚来学校三四个月,他们大多都才十七八岁,也是第一次离家外出求学,我就想给她们过个特殊的圣诞节。”宝鸡一所职校的班主任老师田向林说,他从小就喜欢做饭,加上饺子在代表着平安团圆,于是他决定给学生包饺子吃。 “12月23日上午,我就抽空买了肉、蔬菜和饺子皮,晚上8点多,我开始包饺子,到第二天凌晨5点半,包了1200多个饺子。”王向林说,由于班里有回族学生,他专门准备了萝卜大肉和韭菜鸡蛋两种馅,24日中午,他就在学校食堂给14级高护3班的60名学生煮了饺子。

  今日中午,华商报记者在学校食堂见到王向林老师,他正在为14级高护5班的学生包饺子。田向林说,他还要给68名学生包1360多个饺子,截至今晚7时许,田老师已经包了800个,他准备通宵包剩余的560个。 学生程生泉说,原来在家的时候,每年过节都能吃到家人包的饺子,今年想着肯定吃不到有家的味道的饺子了,“吃到田老师包的饺子,让我们感觉到了家的温暖。” “吃到饺子,真的非常感动。为表达谢意,大家用便利贴在教室做成心形图案,写上对田老师的祝福。”学生刘梦琳说,田老师对学生特别照顾,大家都非常喜欢他。 田向林说,亲手包饺子就是为了给学生们一个惊喜,事先也没有给大部分学生透露,看到学生们一起吃到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也非常开心。(记者 陈文强)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