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西南大学举办首届微电影节 10部作品获得投资

2014年12月26日08:06    来源:重庆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南大学举办首届微电影节 10部作品获得投资

12月25日晚,首届西南大学微电影节在西南大学大礼堂拉开帷幕。由该校200名学生在20天时间内自编自导完成的10部微电影首次亮相在公众眼前。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10部微电影全部出自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2012级同学之手,内容涉及青春、校园、社会、爱情等不同题材。

该校新闻传媒学院首次在校园内引入创投会形式。由同学们自行建立创作团队,并邀请知名企业家进校园,将自我推荐的好剧本进行竞标。而此次参与竞标的10部作品,全部获得企业家的青睐,都得到了一笔拍摄资金,总计近10万元。

2012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王家敏,担任电影《第四性》的导演。该微电影讲述了一个倡导“柏拉图式”爱情的职场女性,经历了男友出轨,自我欺骗,最后走上“骗婚”道路的故事。王家敏说:“我们想通过这个微电影,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人生观,让更多的人来关注‘无性恋’这个群体。”在创投会上,这部剧本获得了投资商赞助的4000元拍摄基金。王家敏表示,整部电影的成本在5400元左右,超出部分不多,但整个运营模式已经完全商业化。

据悉,此次电影展映吸引了多家企业关注,中标的10部微电影,已经于今日凌晨在各大视频门户以及分享平台上线。在此前举行的剧本创投会上,重庆新家道家政服务公司一举投下了4部校园微电影剧本,该公司负责人魏欣表示:“校园微电影通俗、娱乐性较强、短小精悍,拍摄成本也不高。加之其与互联网紧密联系,高效的传播率是企业青睐的原因。”(记者 杨晨 通讯员 杨骐羽)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