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传播工程” 首批81条术语发布

2014年12月25日09:04    来源:中国教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传播工程” 首批81条术语发布

  “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传播工程”

  首批81条术语发布

  本报北京12月24日讯(记者 万玉凤 实习生 孟亚旭)“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传播工程”首批术语发布仪式今天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李卫红出席发布仪式并讲话。

  首批发布的术语共81条,既包括“道”、“气”、“仁”、“义”等反映中华传统文化特征与思维方式的核心术语,也有“阴阳”、“诗言志”、“修齐治平”等属于交叉学科的术语,其中,个别条目如“不学诗,无以言”等术语,第一次作为学科术语被挖掘整理。

  “中华思想文化术语传播工程”2014年设立,旨在梳理反映中国传统文化特征和民族思维方式、体现中国核心价值的思想文化术语,用易于口头表达、交流的简练语言客观准确地予以诠释,在政府机构、社会组织、传播媒体等对外交往活动中,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更多了解中国国情、历史和文化。

(来源:中国教育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