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国留学生爱“抱团”好VS不好

2014年12月25日07: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留学生爱“抱团”好VS不好

 

  中国留学生出国后,遭遇“水土不服”的情况一直存在。身处不同国家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或多或少都遇到过“融入问题”,对此他们的看法各异。

  针对此现象,海外网日前推出调查专题“中国留学生爱‘抱团’,好VS不好”,围绕中国留学生在国外的“抱团”现象,请专家、网友以及海外留学生各抒己见,赞同者有之,反对者也有之。为此,本版今天开辟专版,听听网友们怎么说?

  网友“乙木_”认为:“出去读书不仅是为了从书上学知识,更重要的是对当地人文有所了解。总是活在中国人的小圈子里,留学的价值会大大缩水。”

  网友“小兹早安”说:“我觉得挺好,本来嘛,一个人在国外生活很苦的,能够找到一些‘抱团’的朋友,可以打发打发无聊的时间,还可以组团出去玩。比起一个人,‘抱团’能获得更多的实用信息,有了不顺心的事还可以向对方倾诉。远亲不如近邻。”

  但也有网友持中立观点,网友“五好公民高大上”表示,“感觉‘抱团’还好,但依赖感不宜太强,凡事都依赖小圈子,容易限制眼界。既然出去了,不如多跟不同文化不同圈子的人接触,即使谈不上攒人脉,长长见识也是好的。”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