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学生临时“抱佛脚”为结课扎堆“挂机”

2014年12月24日14:15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生临时“抱佛脚”为结课扎堆“挂机”

  “一些平时忽略了上机自主学习的学生都扎堆来上机,不少同学甚至天没亮就带着早餐来排队了。”临近期末,武昌工学院电脑机房常出现上述一幕。该校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专业大一学生王晶晶向记者介绍,该校规定每名学生每学期必须上机自主学习30个学时,临近期末,大学生都临时“抱佛脚”了。

  记者看到,电脑机房600台电脑全部开机,屋里屋外挤满了人。有学生表示,有人占着位子没有学习,只是为了挂时间。该校语言学习中心老师李娥介绍,为了让学生提高学习效率,利用课下时间完善课上没能及时消化的内容,该校每学期都会提供30个小时的免费上机学习时间,要求本科生必须完成所有学时,并计入期末总评成绩。

  但有学生最初不重视,平时很少来上机。还有学生为了混分数通过考核评分,想出各种花招,如一个人占几台机器,然后看电影玩手机消耗时间,或是开着机子睡觉等。为了杜绝“挂机刷时间”的现象,机房管理人员规定:上机5分钟内不操做便停止计时,并增加巡视次数,一旦发现占机行为取消挂机者学习资格。(楚天金报 记者宋锐 通讯员雷蕾、张希文、郑德琴 实习生黄田)

(来源:荆楚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