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性学女硕士出家 导师称其追寻梦想并非逃避现实

2014年12月24日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性学女硕士出家 导师称其追寻梦想并非逃避现实

  华中师范大学2011届性学女硕士彭露露近日在四川甘孜某佛学院剃度出家。彭露露的研究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人类性学教授彭晓辉2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彭露露出家并非逃避现实,而是主动追求真理、追寻梦想的结果,“尽管不舍,但会支持”。

  彭晓辉1992年率先在中国内地高校开设性教育课程,2000年招收第一批性学研究生,至今已有2万余名学生选修《性科学概论》课程。这门课程,被评为华中师范大学最受欢迎选修课。在彭晓辉的带动下,十余所中国内地高校开办了性学教育相关课程。

  “聪慧、踏实、常常会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彭晓辉毫不掩饰对彭露露的欣赏。研究生毕业后,彭露露曾因“性学硕士”这一身份遭受求职压力,随后任职于北师大珠海分校。

  彭晓辉告诉记者,尽管师徒两人平日联系较少,但是他时刻关注着这个“学术女儿”的生活动态,私下也常常打听她的近况。得知彭露露决定出家却是在她剃度前一天晚上。“她似乎刻意回避与我沟通,或许是怕我的意见会影响到她的决定。”彭晓辉说。

  彭露露在微博这样写道“彭晓辉是我一生的老师爸爸,现虽持不同观点,情感不会‘反水(变化)’”。彭晓辉则认为,佛学跟性学并非相悖,只是不同阶段所持有的不同认知。

  从广州性文化节遭遇观众泼粪,到得意弟子剃度出家,外界多揣测这位饱受争议的性学教授必定会遭受前所未有的打击。然而,彭晓辉却对记者表示,彭露露的出家更多的是给自己带来情感上的不舍,遭遇观众泼粪也只会坚定自己从事性学研究与性教育的决心。

  在彭晓辉看来,性学成为社会关注热点本身就是这门学科的进步,然而终极目标还是让这种热点不成热点,为大多数人所接受。

  彭晓辉将中国的性学研究与性教育比作刚刚“受孕不到3个月的婴儿”。他说,在当前国人性知识匮乏,多数人谈性色变的环境下,性教育作为一门科学,理应受到研究者的保护与呵护,避免这个“胎儿”受到外界不良因素的影响。(张芹)

(责编:郝孟佳、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