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90后女大学生开近千万豪车卖苹果 称为锻炼(图)

2014年12月24日09:2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0后女大学生开近千万豪车卖苹果 称为锻炼(图)

  400多万的阿斯顿马丁,200多万的玛莎拉蒂,保时捷911,100多万的悍马……在宁波大学北区学生二村的门口,五六辆豪车排成一列,比较特别的是,每辆车的前盖上都放着一个个包装精美的红苹果。

  宁波街头上演的这一幕,在微信朋友圈疯转,不少人都在纳闷:用豪车卖圣诞苹果,是有钱任性,还是另有原因呢?

  豪车卖苹果的点子

  缘于圣诞节的一份礼物

  昨天钱报记者赶到的时候,宁大宿舍区门口风很大,瑟瑟发抖的一个女孩子背着包,站在豪车前面。看到有人靠近,就会热情地走上前:“同学,你要买苹果吗?

  而在车上,记者注意到了一张公告:世界一号苹果,秒杀所有追求者,国产的30元一个,进口的分两档,50元和80元。

  “我们是在卖苹果,这不过几天就圣诞嘛。”听到记者来采访,女孩子有些羞涩。

  女生叫小张,90后,是宁波大学大四的学生。她告诉记者,这个点子,来源于自己的经历。去年的圣诞节,男朋友送给她一个苹果,就是“世界一号”,足足有700克。

  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苹果,特别感动,这份心意,也一直留在心底。

  想想圣诞快到了,而自己又临近毕业,就想在学校里试试做生意——卖圣诞苹果。

  她把这个想法,和一些朋友分享后,大家都很支持。女孩说,摆摊的豪车,都是慈溪、舟山等朋友赞助的座驾,她们有个哈雷群,也讨论准备将卖苹果的钱,以后做公益用。

  有噱头却没招来生意

  三天才卖了五箱

  豪车卖苹果,究竟生意好不好?

  记者到现场大约呆了1个小时。寒风中,豪车效应不减,学生下课、市民下班,都会特意跑过来,不过大多都是用手机咔嚓两下,真正买苹果的人很少。

  记者也咨询了一些路过的市民。

  “豪车卖苹果,油费都不够吧。”一个同学调侃说,就是个噱头呗。

  还有一位同学看了许久,跑过来问了价:“这个价格有点高,自己吃吃不舍得,送人还会考虑下。”

  说起三天来的生意,女孩子摇摇头,并不太理想。“上周五才卖了3个,周日卖了2个,昨天摆摊到下午四点,就卖出了1个。”

  相反,在微信朋友圈里,豪车效应没明显,生意却有不少起色。“周日微信就订了5箱。”昨天记者采访时,女孩手机上,微信问价的不少。

  她给记者算了笔账:水果市场进了20箱苹果,花了近7000元,去宁波的二号桥市场买了一些包装盒,花了四五百块。不过三天生意下来,仅卖了5箱,更不用说倒贴的油费了。

  不过,小张对于自己的圣诞苹果,还是很有信心。“和义大道同样的苹果,不带包装就要118元,我们的带包装,700克的只要80元。”寒风中,女孩子还在卖力地吆喝着。

  “我们会坚持摆摊到平安夜。如果买一箱苹果,我们会用豪车快递到家哦。”女孩告诉记者。

  三天的感悟:

  连油费都不够,但很锻炼人

  三天的卖圣诞苹果经历,让90后小张,感受到了生活的不易。“赚钱真不容易。如果不去计算成本,收获还是不少的。”

  小张说,自己平时比较内向,不太愿意抛头露面,遇到陌生人也不怎么说话。但这次为了卖苹果,她也放下腼腆,学着与人沟通,遇到人都会上前吆喝。

  用豪车卖苹果,也让小张成了网络红人。现在微信里,都叫她马丁女孩,因为开着阿斯顿马丁来卖苹果。小张表示,这次实践让她学到了一点生意经:做生意,选销售点很重要,圣诞苹果虽然品质好,但价格贵,学生的消费能力还是有限的。另外,选择产品也很重要,第一次做生意,进的货太多了,圣诞一过,世界一号的大苹果就不太有人买了。同时她也见识到了电商的厉害,大部分的销量,都是网络创造的。

  对于豪车卖苹果的事,记者也咨询了浙江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专家杨建华。

  听到这个消息,杨建华也很新奇。“这个点子很新,豪车加上圣诞苹果,两个卖点串一起,更能博人眼球,但大学生实践下来,人们的购买苹果想法并不强烈,相反这一现象,却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杨建华说,女大学生的初衷是好的,想通过自己的劳动、体验,来感受生活,通过这一行为,提升如何和别人交往的能力,提升自己的素质。

  “锻炼自己的想法无可厚非,但大学生还是不太懂得生活的艰辛。豪车推销苹果,暂且不论苹果好不好吃,光就这一件事,对普通大众来说,就会觉得有些夸张,是一种炒作、噱头。毕竟中国人有句话,做人不要太高调。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即使苹果卖的不贵,大家也不太会接受。”

(责编:龚霏菲(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