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数十位教育业内专家齐聚 探讨“新”教育变革

2014年12月23日17:1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欧兴荣 蔡静) 昨天下午,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2014央广网教育年度盛典”圆满落幕,数十位教育产业的代表人物齐聚一堂,围绕“中国新教育,因你而变”主题,交流探讨对中国“新”教育变革的期待。

2014年,中国教育正在进行一场正确的、彻底的变革,从育人的高度,从素质教育的宽度,从优质教育的维度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一个领域的变革与发展离不开行业的更新与进步,教育行业的领军者在这里更显得意义重大,因为他们不仅怀揣着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还肩负着整个国家教育事业发展的责任。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发表演讲认为,我们即将迎来的是学习资源平台建设的“战国时代”,若经济形势平稳向好,到2020年,教育、培训、学习行业可能有六万亿的份额。“如果你不能做大自己在战国时代的平台或基地,也许错过的机遇就不再会回来了”

国务院参事、经济学家汤敏表示,风头正劲的慕课带来教育变革的力量,它创造了比现有教育高得多的劳动生产率,将为促进教育公平、提供多样性教育、终身教育等开辟新的路径。

(责编:欧兴荣、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