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2014徐悲鸿初中画展在京开幕 学生用作品传递正能量

2014年12月09日16:3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胡慧聪同学在会上发言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熊旭 实习生龚霏菲)“因为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对祖国的期望,所以我就用画笔来描绘心中的愿景。”徐悲鸿初中初二的学生胡慧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自己希望用国画来表达对祖国的爱。近日,一场题为“心手相连 传递正能量——孩子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画展在北京市天桥艺术大厦展厅开幕。

开幕式上,张琳校长在致辞中寄语同学们,“明天就是12.9运动79周年纪念日,在新的历史环境中,青少年身上的历史责任由救国之危难变为为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不断努力。”希望同学们能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入理解和体悟中,不断使理想和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北京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田伯平、西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梁昌新均肯定了同学们的创作成果和爱国热情。

胡慧聪特等奖作品《富强》

展厅内,有70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画作在展厅亮相。据了解,画展从本月8日开始,至16日结束。

会后,孩子们在自己的画作前给嘉宾们认真讲画作,讲理解,传递着自己对国家的情感和责任。“我将盛开的牡丹和洁白的和平鸽作为创作元素,希望以此表达我对祖国繁荣富强的期盼和对和平生活的向往之情。”获得特等奖的胡慧聪同学站在自己的作品前介绍道,嘉宾们不时在意蕴深远的画作前驻足观赏,连连称赞。这次画展,不仅是悲鸿初中美术教育成果的一次展示,更是西城教育成果的精彩呈现。

张琳校长给来宾介绍画作

(责编:龚霏菲、熊旭)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