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职校实践教学环节应达到总学时六成

2014年12月05日07:3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职校实践教学环节应达到总学时六成

  京华时报讯(记者郭莹)昨天,教育部出台了《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要求职校要开足德育、语文、数学、英语等基础课程,实践性教学学时原则上占总学时60%,同时提出建设一批世界一流的高职院校和骨干专业的目标。

  《意见》要求各地、各职业院校课程设置方面,需要开足、开齐、开好德育、语文、数学、英语、历史、体育与健康、艺术、计算机应用基础以及专业基础理论等基础课程。中高职校公共基础课程学时一般分别占总学时的1/3和1/4。

  各级职业院校实践性教学环节的学时数原则上要达到总学时的60%,保证学生顶岗实习的岗位与其所学专业面向的岗位群基本一致,顶岗实习累计时间原则上以半年为主。

(责编:林露、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