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

2014年12月01日15:40        手机看新闻

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题材属于综合性题材。考试涉及了文化、技术创新、网络化信息化社会的建设与发展。考试题型多样化。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试题型主要有七类:第一类短句子理解。市地第一题,副省级第二题;第二类贯彻执行(应用文)。市地第三题;第三类资料概括。市地第二题,副省级第三题;第四类启示。副省级第四题;第五类填空。副省级第一题;第六类时评。市地第四题;第七类短句子理解写文章(议论文)。

附: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市地) 题型

1、结合“给定资料1”,谈谈你对文中划线句子“新技术是一种创造性的毁灭力量”的理解。

2、阅读“给定资料2”,在横线处填入这则材料的标题和三个部分的小标题。

3、P市某村的生猪养殖进入了信息化时代。假如你是该村驻村干部,要向其他市县养殖村的管理人员介绍经验,请根据“给定资料3”,写一篇在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稿。

4、为了消除社会上对“网络新一代”的疑虑,某报特邀市科协工作人员为该报“时评”栏目撰文。假如你是这位工作人员,请根据“给定资料4”,为该报写一篇题为“正确看待‘网络新一代’”的短文。

5、“给定资料6”中划线句子写道:“人文是精彩的,科学是呆板的。”请结合你对这句话的思考,联系历史和现实,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附:2015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副省级) 题型

1. 请在“给定资料1”的三处横线上各填一句话,使该则材料的结论语义连贯完整。(10分)

要求:(1)准确、全面、精炼;

(2)在答题卡上按“可见,技术创新不仅……同时……因而……”的句式作答;

(3)总字数不超过100字。

2. 新技术的使用能否突破社会结构的屏障,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根据“给定资料2”谈谈你的看法。(20分)

要求:(1)观点明确,有理有据;

(2)论述全面,语言简明;

(3)不超过250字;

3. 假设你是制博会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请根据“给定资料3”,就本届制博会的亮点,草拟一份备询要点,供组委会领导在制博会开幕日的记者通气会上使用。(10分)

要求:(1)内容具体,符合实际;

(2)概括准确,分条表述;

(3)不超过200字;

4. 阅读“给定资料4”,谈谈你从中国高铁、中兴通讯和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中能分别获得哪些启示?(20分)

要求:(1)紧扣材料,重点突出;

(2)观点明确,表述有条理;

(3)不超过500字;

5.“给定材料6”划线部分写到“‘科技的生命化’,已成为现实世界无法根除的特征,科技将具备人性。”请结合你对这句话的思考,联系社会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40分)

要求:(1)自选角度,见解明确、深刻;

(2)参考“给定资料”,但不必“拘泥于”给定资料”;

(3)思路明晰,语言流畅;

(4)总字数1000-1200字;

来源:祖华教育

(责编:吕春妍(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