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申论大作文不可不准备的常用句子-人民篇

2013年11月21日15:42        手机看新闻

太多考生说起申论考试最头疼的莫过于大作文了,提起申论大作文就唉声叹气!但是,迎难而上,攻克申论大作文的难题,也是大多考生迫切的愿望。因此,为切实提高各位考生写作能力,我们在此为大家精心收集了申论大作文不可不准备的常用句子。

纵观历年国考申论主题,细心的考生会发现在2010年之前考察的主要在经济领域,而在2010年之后考察的领域却逐渐广泛起来,并且呈现相互交叉的趋势,在2013年凸显为“文化”主题大热年。那么未来申论的考察主题又将聚焦在哪呢?备考中积累的重点又应该在哪里呢?这正是各位考生都关切的问题。厦门华图申论教研组通过对近期命题热点的深入分析,认为“人民群众”方面的常用句子是各位考生备考申论必须要掌握的,并且在日后的面试中也能起到极大的作用。

2010年我国GDP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证明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所取的经济成就!但是也对我国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必须顺应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需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的核心价值”,需要“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需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保障人民各项权益”。使得“真正让人民享有更真实、更充分、更广泛的人权”。并且我国仍然是发展中国家,而且未来的发展必须是全民共享发展成果的发展:“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从而达到:“按照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总要求和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原则,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形成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

十大报告向我们提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牢牢把握以下基本要求,并使之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信念。

——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亿万人民自己的事业。要发挥人民主人翁精神,坚持依法治国这个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最广泛的动员和组织人民依法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更好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人民群众”始终应该是各位考生在备考申论过程当中关注的重点。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请各位考生充分利用平常零碎时间熟悉这些常用句子为真正面对考场上写好大作文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 华图教育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