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考人数减 起薪要求降 毕业生择业面面观【3】

2014年12月01日11:31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考人数减 起薪要求降 毕业生择业面面观

  自由职业 互联网公司成新宠

  求职目标:自由职业 目标薪金:5000元

  据调查显示,在大学生就业的企业类型选择上,国企占比最多,为27.6%;紧随其后的是外企,占比24.3%;大型民企排在第三位,占比22.8%;合资企业占比17.9%,排第四;其他占比7.4%。

  对此,人人网大学生用户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大型互联网公司凭借高薪和灵活的工作与成长氛围成为“香饽饽”,同时,一些“小巧”的互联网创业型公司,也吸引了众多大学毕业生的加入。

  随着阿里巴巴的上市,电商这个词已经成为人们心目中利润的代名词,于是网络上出现了各种形式的电商,其规模由起初的淘宝小店到现在的微信电商。“大二时一个偶然的机会进入这个圈子,做起了销售韩国化妆品的生意,得到很多同学支持。大四的时候,已经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所以毕业之后还想继续,工作时间自由,没有约束,收入也算稳定。”来自西安外事学院的郭燕说道。“至于月收入嘛,正常情况下,5000元应该没有问题。”

(来源:西安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