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张桥云: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有助于高校人才培养

2014年11月28日14:2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温明慧)昨日,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桥云做客人民网,为网友解读了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和就业趋势相关的问题。张桥云表示,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有助于强化高校办学实力,为校方金融学科改革、平台搭建提供有力支持。

知己知彼 毕业生成学科改革建言人

张桥云认为,自西南财经大学建校以来,已有四万多名优秀的毕业生从这里走向了金融岗位,这无疑为学校办学提供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由于校友们对学校的办学条件以及工作中的实际需求都比较了解,故而能给学校提出有效可行的改革方案。张桥云说:“这些毕业生能很好的平衡高校教育中知识、能力和实践的关系,是完善教改方案不可或缺的一环。”

优质校友给了我们优质的资源

张桥云介绍:西南财经大学会经常性的请校友回校,与在校生分享他们在职场的经验教训及行业发展趋势,甚至请他们做研究生的指导老师。

不仅如此,西南财经大学还结合校友资源,引入实务课程并与校友联合申报课题。在校外,他们与校友所在的金融机构联合,设立实验室和实训基地。“这样一来,我们的学生再到社会上去竞争就会变得很有优势。”他说。

校友是宝贵的资源库,合理充分的利用对高校的人才培养是十分有利的。

(责编:温明慧(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