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张桥云:金融专业的人才培养需有国际化视野

2014年11月28日18:3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熊旭 实习生温明慧)昨天,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张桥云做客人民网时表示,目前,金融人才的国际化培养显得尤为重要,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已提出了教师国际化、教材国际化和学生国际化的发展路径。

张桥云介绍:“在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45岁以下的教师基本都有半年到一年的国外访学经历。”将现有的教师队伍“送出去”,这无疑开拓了教师队伍的国际视野。

与此同时,西南财经大学还积极践行“引进来”战略。2006年,金融学院聘请了海外大学的教授担任院长。张桥云说:“这充分发挥了海外教授学科建设上的指导作用,提升学院在国际交流与国际学术方面的影响力。”不仅如此,金融学院还大量招聘海外博士归国任教,先后已有20多位“海归”与“老外”来到这里。张桥云说:“这些人有亲身经历,所以更熟悉国外高等教育”。

张桥云表示:“目前,金融学院的实验班在专业课程上均采用国外原版教材或中英版教材。”这促使了学生的知识结构更好的与国际接轨,同学们留学后反应:“没有什么差异和不适。”

利用暑假时间,金融学院会聘请一些海外大学的教授来给学生们开设暑期课堂。通过花钱购买学校的紧缺课程,学生们的视野和能力也得到了全方位的提高。

张桥云说:“不仅如此,我们还大力推进双学位项目,鼓励学生们多去交换。”张桥云深信,跨地区、跨文化、跨学校、跨专业的交流对学生的成长大有裨益。

(责编:温明慧(实习生)、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