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妈妈爸爸日记

写给儿子15岁生日的信——妈妈相信你是最棒的

石丽峰

2014年11月27日10:03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每个孩子都是一颗花的种子,而妈妈就是这颗种子的守护神,细心地呵护自己的花,陪着他(她)沐浴阳光风雨。成长中,妈妈、爸爸记录着点点滴滴,有幸福有烦恼,但他们都相信自己的小种子,总有一天会灿烂绽放、绚烂无比。人民网教育频道推出《妈妈爸爸日记》专栏,欢迎您投稿一起分享育儿心得。

儿子:

今天是你15岁的生日,晚上爸爸发短信对妈妈说“谢谢你十五年前把乐乐带给我”,这句话让妈妈瞬间泪崩。其实你何尝不是爸爸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呢?我回复短信给爸爸“儿子将一直是我俩送给对方的最好礼物”。

今年你的生日很不巧,恰逢爸爸出差,懂事的你说等爸爸回来再过,妈妈很赞。晚上我看你兴致勃勃地开红酒,脑子里想的是你十五年前的样子,不禁感慨自己的伟大。陪你喝红酒真的是妈妈的一种享受,酒杯相碰的时候我跟你说 “不管中考结果如何,只要你努力了,任何结果爸爸妈妈都欣然接受”。这是妈妈的真心话,希望你不要有任何的压力,在人生的漫长旅途中,中考算不了什么!

一直以来,爸爸妈妈都以你为自豪,不仅仅是因为你的学习成绩,妈妈更看重的是你的懂事、你的自信、你的坚持、你的韧性、你的自控能力以及你对事物独到的分析和见解,这些走出校门比成绩更重要得多。希望你继续保持这些优点,顺利进入理想的高中。

看着你一天天长大,妈妈的心里是矛盾的,原来老在我身边蹭来蹭去,老想跟我一被窝睡觉的乖儿子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有心里话也不跟我说、偶尔还会跟我大吼大叫的儿子了(写到这里已经伤心欲绝、泪流满面了)(当然有时候也是我遭惹你的)。欣慰的是有很多问题你都能够自己独立解决了,小学的时候,你的一切都是爸爸妈妈来安排的,到了初中,一半的事情是你自己解决的,升入高中以后,所有的问题都需要你自己面对了,爸爸妈妈变成协助。(写到这里心里很爽滴,哈哈)

总之,15岁之前,你是爸爸妈妈的骄傲,你是石芃、王飞的榜样,15岁之后,我相信你仍然是爸爸妈妈的骄傲,你仍然是石芃、王飞的榜样。

当你读到这封信的时候,离中考也只有四天的时间了,儿子不要有任何压力,相信天道酬勤,前面艰辛的付出,后面就是丰硕的果实。儿子,加油,妈妈相信你是最棒的。

妈妈

2014年5月28日晚

《妈妈爸爸日记》

在牵挂中携手前行

看着儿子慢慢成长,我心里暖暖的

(责编:赵英梓、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