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妈妈爸爸日记:在牵挂中携手前行

石丽峰

2014年11月27日08:55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每个孩子都是一颗花的种子,而妈妈就是这颗种子的守护神,细心地呵护自己的花,陪着他(她)沐浴阳光风雨。成长中,妈妈、爸爸记录着点点滴滴,有幸福有烦恼,但他们都相信自己的小种子,总有一天会灿烂绽放、绚烂无比。人民网教育频道推出《妈妈爸爸日记》专栏,欢迎您投稿一起分享育儿心得。

在牵挂中携手前行

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2014年10月17日,不满15岁的儿子独自赴坡留学。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儿子,早就没有了小学时的听话,反而动不动就跟我发脾气,在给儿子准备行囊的日子里,真的没有太多的不舍和留恋,有时还会偷偷高兴一下下,我终于不用每天下班急着回家买菜、做饭,不用每天洗衣服,不用每天看着表打着电话询问儿子到哪里了,几点到家?不用每天晚上悄悄监督儿子是不是在玩手机,有没有认真写作业?更不用再为儿子的学习成绩焦虑了……送儿子到机场,办理行李托运,拍照留念,看着儿子灿烂的笑容,充满自信地走向机场安检闸门,背影越来越模糊,越来越模糊,越来越模糊,瞬间我的眼泪充满眼眶,我的心一下子空了。之前的小庆幸、小愉悦都悄悄溜走了……我和孩子爸爸一直在机场大眼瞪着小眼,直到儿子打来电话说他已经正常登机,飞机马上要起飞了,我俩才失落地离开。

接下来,一遍一遍刷新儿子乘坐航班的即时信息,七个多小时后等到了儿子平安降落新加坡机场的消息,看到了学长接新生的照片,再接下来盼着多了解些儿子在坡的情况:日常用品都备齐了吗?那边的饮食儿子习惯吗?衣服自己能洗干净吗?校服扣子会钉了吗?选修的课程落实了吗?夜深了,儿子睡没睡?……孩子爸爸一天到晚鼓捣网络电话,什么SKY、SKYPE、UU,一张一张买着电话卡,就是为了跟远在新加坡的儿子通话更方便些。

儿子不在身边的日子,我和孩子爸爸互相成为对方的中心和全部,少了分歧,多了统一;少了矛盾多了融洽;少了争吵多了和谐;少了挑剔多了包容。儿子不在身边的日子,我和孩子爸爸利用APEC假期去三亚旅游,参观了呀诺达,尝试了潜水,品尝了海鲜大排档,领略了西岛优美的自然风影,最浪漫的是还做了一件有我俩大头像的情侣背心。在三亚愉快的旅途中,我俩会时不常提起儿子,也会偶尔给儿子打个电话闲聊几句。

儿子已上坡一月有余,知道儿子一切都好,在通话聊天的过程中感觉到儿子更加懂事了,我和孩子爸爸都很欣慰,会更加珍惜彼此,携手前行。

《妈妈爸爸日记》

看着儿子慢慢成长,我心里暖暖的

写给儿子15岁生日的信——妈妈相信你是最棒的

(责编:赵英梓、林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