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西北政法大学校长:对新疆问题的研究得到中央重视

2014年11月24日17:51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 贺迎春)在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贾宇看来,学校对于西北地区的发展有着责无旁贷的责任。今天下午,贾宇在人民网访谈时表示,西北政法大学连续多年来认真研究新疆问题,研究三股势力的对策问题,受到中央和新疆的重视。

贾宇指出,大学要根据自己的历史、根据自己的办学特点、根据自己的区位特点,自觉地为国家和地方服务。“要接地气,要深入实际,要解决国家和地方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这样的话,一个大学独有的地位、贡献度就会显示出来。教授们研究的价值,人才培养的价值,也就会越来越高。”

据悉,贾宇自己带队,领着教授团队,领着博士研究生,到南疆,到基层,多次进行调研、走访,掌握一手资料,了解暴恐犯罪、三股势力出现的经济、文化、民族、宗教等各方面的因素,了解它们是怎么发挥作用的,进而研究如何制订对策。他认为,通过调研,对这些问题会有比较切合实际的认识。

贾宇表示,“我们的一些研究成果还转化为国家立法的一些内容。同时,学校现在承担的博士人才培养,作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的博士人才,专门针对西北地区稳定发展和国家安全的法学博士人才,也得到了有关方面的肯定。 ”

(责编:贺迎春、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